“五型”宜商宜居社区

传承“非遗”文化 平南社区在行动

2017年05月10日 10: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罗许花 姜继军)5月9日,龙岗街道平南社区夕阳红潮乐社成立一周年啦!60多位来自各地的潮乐爱好者共聚一堂,演奏名曲名乐。丝竹琴弦声声入耳,潮乐雅韵格外动听,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对潮乐文化进行传播和推广,是对传统“非遗”焕发出崭新活力的有效途径。

这一年来,潮乐社承接了不少于10场的文艺表演,把具有潮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的潮乐带到大家面前,使平南社区成为潮乐文化输出阵地。为了感谢各部门对潮乐社的支持,谢会长代表潮乐社给龙岗街道文体中心及平南社区工作站送上了锦旗和感激。潮乐社成员还现场演奏了潮剧经典曲目《迎宾曲》、《京城会》、《白蛇传》、《四郎探母》等,掌声阵阵,不绝于耳。

龙岗街道平南社区夕阳红潮乐社是平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发展的社区社会组织,旨在推广潮乐文化,活跃社区文体活动氛围,进一步打造文化社区,提升社区居民的归属感。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