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个分会场逐个看

文博会“十三朝元老”大芬油画村分会场开幕

2017年05月09日 22:44 来源:深圳新闻网

 

领导嘉宾手执画笔接触电子屏幕启动大芬油画村分会场。

5月9日上午,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大芬油画村分会场正式拉开大幕。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可 冼余汉)丹青溢彩,浓墨飘香。自2004年深圳文博会开启以来,大芬油画村就以首个文博会分会场之姿登陆,参与并演绎来自大芬独特书画墨香。今年,大芬油画村继续加入这场文化狂欢,成为深圳文博会上唯一一个已举办连续十三年的分会场。5月9日上午,随着领导嘉宾手执画笔接触电子屏幕,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大芬油画村分会场正式拉开大幕,也开启了大芬元素在文博会舞台上的又一轮绚烂绽放。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金海,龙岗区区长戴斌,龙岗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一坚,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与开幕式同步开启的还有2017中国(大芬)国际美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生态龙岗”中国油画名家画龙岗展、“时代之境”2017大芬原创美术作品展、“黑土湿地,绿色生态之城”——黑龙江双鸭山市风光摄影展、“艺术创享”创意市集等活动。据了解,本届文博会,大芬油画村分会场围绕“艺术与市场在这里对接,才华与财富在这里转换”主题准备了十一项文化展览和交流活动,既有“高大上”的高水平展览展出和论坛,又不乏“接地气”的创意集市,足以让市民乐享其中。

文博十三载 大芬“名片”越擦越亮

早在2004年,大芬油画村以其浓郁的艺术气质和特色的产业模式,成为全市首个、也是唯一的一个文博会分会场。文博十三载,大芬也随之茁壮成长。如今的大芬是集生产、创作、展示、交易以及旅游、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成为深圳乃至全国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可以说,大芬油画村是中国美术史上的一个传奇,它为国家发展文化产业、地方调整产业结构提供了宝贵经验。”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在开幕致辞时指出,大芬油画村一直是中国美术家协会高度重视的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原创是大芬油画村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产业是大芬油画村的发展基础。”徐里表示,中国美协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大芬美术事业的发展,用更多更好的美术精品为全国美术事业做出贡献,“使大芬成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先锋。”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