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个分会场逐个看

文博会龙园分会场开幕 打造龙岗独特文化名片

2017年05月09日 17: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开幕式现场 

奇石盛宴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陈斌 黄可儿)昨天,第十三届文博会龙园分会场暨深圳“一带一路”国际奇石文化博览会在龙岗区龙岗街道开幕,上演了独特的玉石盛宴。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赵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丘海、龙岗区委书记高自民、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出席开幕式。本届文博会期间,龙园将以奇石为媒推动赏石文化发展。位处龙岗区龙岗街道的中国(深圳·龙园)观赏石交易基地是文博会唯一一个以石文化为主题的分会场,已连续成功举办8届分会场活动。

龙岗区委书记高自民在开幕式致词中表示,龙园观赏石交易基地是本次文博会龙岗区13个分会场的典型代表,基地率先实行市场化运作,集天下之奇石,展文化之精华已经成为用奇石展示、文化交流、观光体验为一体的示范品台。成为龙岗区乃至深圳市独特的文化名片,为深圳在“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发挥重要作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一带一路”国际奇石文化旅游博览会共有六个精品展馆、五个特色展馆,以及东区石市场和跳蚤市场。近年来,受到海内外石友喜爱的主流石种黄龙玉、金田黄、印尼葡萄玛瑙、沙漠漆、海洋玉髓、缅甸树化玉等都将悉数到场。东区玉石市场将进驻翡翠、和田玉、岫玉、寿山石以及金丝玉等原石及雕件、摆件、挂件作品,以供游客参观挑选。跳蚤市场将为来者提供更多物美价廉的选择。展会时间从5月9日到5月21日,为期13天。

“此次石博会展览的项目有奇石、宝玉石、各种创意巧雕、根雕等,其中来自国外的品种有印尼葡萄玛瑙、南非缠丝玛瑙、埃及石和缅甸木化石等。”龙园有关负责人表示,往届石博会的成功举办为龙园石博会积聚了超高人气,早在今年初招商与招展工作就已经完成,本次共招商600余家,参展精品逾2000件,预计展会期间仍会有所增加,入园参观人数可达10万。

每年的龙园石博会都会围绕当年的赏石风向与市场表现,举办相应的主题展与特色展。“随着赏石文化渐入人心,人们对于美好自然事物的需求增加,龙园作为华南最大的奇石交流平台,今年吸引了众多市场表现强劲的石种。”龙园有关负责人透露,经过考察,他们甄选了海洋玉髓和戈壁玉作为此次特色展的主要石种,并将结合今年创新、创意与引导的活动理念,让美石走入寻常百姓家。“这两大特色石种因艳丽的色彩、透润的质地与亲民的价格,一定能受到大众的喜爱。”

据悉,今年的龙园观赏石分会场还新增了《中华奇石》杂志十周年庆典活动、名石竞拍会、海洋玉髓专题展以及奇石文化现阶段的深入高端论坛,作为分会场亮点着力打造。中国观赏石协会副会长、《中华奇石》杂志主编陈西介绍,目前龙园观赏石交易基地已具备了市场、培训、鉴评等多重功能。为更好满足众多海内外展商的需求,将计划在龙园观赏石交易基地筹建一座立足深圳、辐射珠三角、面向国际的高档次奇石博物馆,扩大深圳在全国奇石行业的影响力,以奇石文化为桥梁,更好地助推文化贸易往来。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