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甘坑新镇分会场:传统预见未来

甘坑500亿元“再造新龙岗” 打造“数字创意产业带”

2017年05月09日 14:44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楠 通讯员 刘操)3月14日,华侨城文化集团与秀峰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就秀峰工业城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展开深度合作。该项目成功签约,标志着作为深圳市龙岗区“再造新龙岗”的重大、关键性项目之一的华侨城“甘坑新镇”总投资500亿元的数字创意产业带开发建设正式拉开大幕。

华侨城文化集团于2016年全新组建,并进驻甘坑,以华侨城“甘坑新镇”开发建设为着力点。继2016年12月签约“华侨城V谷数字创意中心”4万平方米产业用地合作意向书后,“甘坑新镇”再下两“城”,华侨城文化集团落子甘坑、布局龙岗战略“塔山”之战进入新阶段。

在推进甘坑客家小镇景区升级的同时,也完成凤凰谷古建筑院落建设施工,举办“HOT甘坑周末”和“2016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等活动,全面提升了甘坑小镇的知名度。如今周末小镇游客人数实现十倍的大幅度增长,周六日达到3万人,使甘坑成为龙岗区乃至深圳市文化旅游的新地标,此次签约项目落地是“文化+旅游+城镇化”战略跨越发展的新实践。未来,甘坑新镇将打造产业高端、配套完善、智能环保的数字创意产业新城,围绕“高端集聚、创新驱动”战略目标,致力打造迅速崛起于深圳东部的高科技新兴产业标志性示范园区。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