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宝龙街道开展安全隐患“拔钉”行动

2017年05月08日 09:53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陈波 邵锋)5月5日上午,宝龙街道召开安全发展提升行动动员会暨2017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会上,街道安全办负责同志通报了第一季度安全事故基本情况,对事故特点和形势进行了详细分析。宝龙辖区第一季度安全形势整体平稳,但是形势依然严峻。

根据街道统一安排部署,宝龙街道将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开展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对“三小”场所违规住人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根据安全生产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对全街道重点企业、危险边坡、渣土场、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的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形成电子地图;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选择大规模、区域性集中的“顽疾”,作为“钉子”,集中力量对其予以拔除;针对二季度雨季来临的特点,进一步完善“三防”及地面坍塌隐患排查和预警体系,对全街道水库、河道以及防洪排涝设施开展隐患排查;加大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力度,明确责任人和进度表,确保整治任务按期完成。街道书记杨旭光同志还强调,要找准安全生产工作自身的规律和特点,防治结合,精准施策,保持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压态势;隐患排查要细致、专业、彻底,容不得半点马虎;主管部门和各社区要肯动脑筋,依托实际,抓住问题的根本,采取务实有效的措施和办法。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