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高新科技带 产城融合

吉华街道以重大项目带动力争首季度“开门红”

2017年05月08日 16:59 来源:深圳侨报

 深圳侨报讯(记者 陈遥 通讯员 刘佳明) 昨日,吉华街道召开“开门红”及重大项目工作调研座谈。据了解,立足打造“产业吉华、平安吉华、幸福吉华”的发展目标,吉华街道开年首季度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平稳,努力做强“产业吉华”,力争实现辖区经济建设“开门红”。龙岗区委常委刘伟参加了会议。

今年作为吉华街道的开局元年,该街道开年以来全面梳理辖区产业、资源等优势,高起点规划、高品位谋划,全力建设深圳东部发展轴上的产城融合新城区。据了解,该街道今年在建重大项目有9个,其中7个被纳入市级重大项目。目前,赛格ECO中心、甘坑文创小镇等重点产业项目进展良好,轨道交通10号线工程等重点交通项目也在加快推进中,布吉河(龙岗段)综合整治工程等环境提升项目也在有序开展当中。

尤其在产业发展方面,吉华街道明确经济产业发展规划,抓好重点企业跟踪服务,提升产业转型升级软硬环境,力争在建设“产业吉华”中起好步、开好局。期间,该街道还专门邀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对吉华片区产业发展进行专项规划研究,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未来将全力构筑高新产业孵化、文创产业特色、宜商宜居宜业示范“三大功能片区”,即“以甘坑文创小镇为典范,建设发展融合自然观光、文化体验、森林度假于一体的文创产业特色片区”、“以吉华科技新城为依托,形成高新产业孵化片区”、“以赛格新城为着力点,打造融合高端商贸、金融、‘互联网+’等行业示范标杆的宜商宜业示范片区”。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