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个分会场逐个看

文博会中丝园分会场10日启幕 展传统刺绣艺术之美

2017年05月08日 11: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中丝园上演的旗袍秀。(资料图)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黄艳娥)位于龙岗区南湾南岭村内的中国丝绸文化产业创意园(以下简称“中丝园”)已是第九次作为文博会分会场亮相,5月10日上午,该分会场将举行开幕仪式,拉开系列有关丝绸、刺绣和旗袍为主题的活动。

中丝园位于深圳市龙岗区素有“中国第一村”之称的南岭村, 是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中丝园以传承和弘扬丝绸文化为宗旨,集创意设计、科研创新、展示交易、旅游休闲、情景购物、青少年素质教育、互动体验等功能为一体,连续多年成为深圳文博会分会场。

据了解,今年文博会中丝园分会场将以“匠心百年、锦绣传承”为主题展开系列文化活动,市民可走进中丝园,感受丝绸刺绣文化的魅力。期间,中丝园还将举办任嘒閒师生刺绣艺术作品展,展出以“匠心百年,锦绣传承”为主题,通过介绍任嘒閒先生的刺绣故事及其一针一线绣制而成的作品,展现一代刺绣宗师的匠心精神和突破创新精神,展现中国苏州刺绣的“精细雅洁”及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

此外,中丝园手工传习中心还将举办广东非遗工艺展及勾针、中华纽扣、刺绣技艺培训活动,由刺绣大师为喜爱刺绣的市民提供刺绣演绎,传授刺绣技法,展现刺绣之美学,提高刺绣爱好者对刺绣品的鉴赏能力。文博会期间,将举办音乐、舞蹈、时尚走秀、舞台剧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丝绸文化表演活动,为市民献上一场丝绸的文化盛宴。

中丝园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以丝绸文化、生态健康为主题为全市少年儿童提供培训、素质教育、交流学习等机会,本届文博会中丝园分会场全程推出丝绸文化学习、蚕宝宝领养、蚕茧回收、缫丝扎染、手绘DIY、蚕茧手工艺等一系列丝绸主题亲子活动,不仅让青少年体验到丝绸的炫彩魅力,感受到中华民族璀璨的文化积淀,增强园区的互动体验功能,提升社会价值。

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中丝园分会场活动概览:

一、第十三届文博会中丝园分会场开幕

时间:5月10日,上午10:00-11:30

地点:中丝园中心广场

二、匠心百年 锦绣传承——任嘒閒师生刺绣艺术作品展

时间:5月10日—15日

地点:中丝园·中国丝绸文化博览馆

三、刺绣技艺美学课堂

时间:5月14日下午

地点:中丝园·中华旗袍馆

四、守护非遗,传承手艺——广东省非遗工艺展及传统手工艺培训

活动时间:5月10日——5月15日

活动地点:中丝园手工传习中心

五、丝绸文艺表演活动

时间:5月12日、14日

活动地点:中丝园中心舞台

六、走进蚕桑世界,探索生物奥妙——蚕桑科普活动

活动时间:5月10日——5月15日

活动地点:中丝园手工传习中心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