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个分会场逐个看

到文博宫近距离欣赏古玩古董和摄影大片

2017年05月08日 16: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日前,记者从布吉街道获悉,今年文博会文博宫分会场将于5月10日上午开幕,并以“文润古今、博览天下”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展览和文化交流活动。其中包括全国美术院校毕业生获奖作品展、文博宫祥山艺术馆第六届古董瓷器玉器展、“视界”摄影作品展 、“影像人生 百年传承”古董相机珍藏展等,为中外嘉宾和广大市民提供一场丰富的艺术盛宴。

据了解,文博宫分会场已连续参加六届文博会。作为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博宫致力于搭建中外舞台艺术精品的展示交流平台,特别是为中国原创作品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推动中国文化产品走出去。同时也为参加文博会的中外嘉宾和广大市民提供一场丰富的艺术盛宴。

文博宫依山傍水、风景迤逦,融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拥有跨越秦、汉、唐、宋、元、明、清七个历史朝代的仿古建筑融合体,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传承、合作与交流,尽显华夏深厚历史底蕴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风采方面受到颇多赞誉。有预言称,文博宫前景广阔,不久的将来,这里将会成为国内乃至全球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园区。

2014年,文博宫祥山艺术馆创立了展览学术品牌“新星正在升起——首届文博宫全国美术院校毕业生双年度推介展”,经过2014年和2016年两届的成功举办,该展已在深圳乃至国内打响了一定的知名度及影响力,成为中国当代艺术一株新的萌芽。

今年文博会期间,文博宫将继续举办全国美术院校毕业生获奖作品展。展览将展出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等全国知名美术院校的10余位参展艺术家共60余幅作品。这些作品以当代艺术为主,涵括了国画、油画、版画、综合材料等类型。

由文博宫与广东古董文化研究会共同举办的文博宫祥山艺术馆第六届古董瓷器玉器展是古玩艺术品爱好者们不可错过的一次艺术盛宴。展览以瓷器为主,所展出的瓷器上溯汉代,下至民国,反映出瓷器发展过程的关键时期,观众能从中抓住瓷器史的概貌。

而由文博宫联合华夏古董研究会共同举办的古玩交流鉴赏淘宝艺术沙龙更是为广大古玩艺术品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鉴赏平台。

此外,文博宫还将开展2017(第三届)文博宫国际摄影展系列活动,包括2017(第三届)深圳文博宫国际摄影展获奖作品展、2017欧洲摄影艺术协会作品展 、“视界”摄影作品展/“影像人生 百年传承”古董相机珍藏展等展览也将在文博宫开展,市民可前往欣赏大师的摄影作品。

第十三届文博会文博宫分会场开幕式暨文博宫开业6周年庆典主要活动:

2017(第三届)文博宫国际摄影展系列活动

2017(第三届)深圳文博宫国际摄影展获奖作品展

 2017欧百年传承”古董相机珍藏展全国美术院校毕洲摄影艺术协会作品展

 “视界”摄影作品展

 “影像人生 百年传承”古董相机珍藏展

全国美术院校毕业生获奖作品展第六届古董陶瓷玉器精品展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