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个分会场逐个看

文博会大芬十一项活动 打造“高大上”又接地气的文化盛典

2017年05月08日 10: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大芬美术馆里的画展。(资料图)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可)一年一度的深圳文博会再次来袭,作为文博会分会场的“元老”,今年大芬油画村分会场将于5月9日上午正式启幕。期间,大芬准备了国际美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生态龙岗”中国油画名家画龙岗展、技能竞赛、拍卖会创意市集等十一项文化展览和交流活动,打造既“高大上”又“接地气”的文化盛典。

如何将美术产业的发展繁荣与新科技及营销平台相结合,如何培养懂经营管理的文化人才,如何将艺术作品与市场营销紧密结合?本届文博会期间,大芬油画村分会场将举行2017中国(大芬)国际美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拟邀请国内外知名美术产业专家和企业机构代表围绕“美术产业的发展”主题展开讨论。

多个展览活动也会让市民应接不暇。其中包括“生态龙岗”中国油画名家画龙岗展,该展邀请全国知名画家10人和深圳本土画家15人到龙岗区特色景点进行实地考察、采风创作、学术交流并举办写生作品展;“时代之境”2017大芬原创美术作品展则是凝聚了大芬原创的创作力量;《世纪遗痕与未来空间》应天齐个展将以当代艺术的方式全面展示艺术家应天齐的艺术作品,并以该展为起点,将龙岗客家文化推向全国及世界;《兰亭花盛》—中国文字艺术精英交流展将展出获得历届兰亭奖的艺术家凌海涛、彭双龙、张德林、李明、李锐的优秀书法作品等等。

此外,今年大芬还将举办“黑土湿地,绿色生态之城——黑龙江双鸭山市风光摄影展”。今年将在继续丰富去年办展模式上,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共同发展,增进友谊。

大芬油画村还准备了“接地气”的“艺术创享”创意市集活动,市民可前往欣赏。据了解,大芬创意市集以关照消费者日常生活的艺术性、娱乐性、体验性、互动性为目标,旨在搭建一个平民化的艺术舞台,以低门槛为特性,让更多的小微企业、草根艺术家参与其中,让它成为众多才华横溢的原创艺术家、设计师及艺术机构的事业起点,同时,也让创意艺术品真正成为大众消费得起的“艺术”。

大芬艺海拍卖行是大芬原创产业的重要机构,已成功举办了多届文博会大芬分会场拍卖会。今年大芬将继续以大芬产业为基础,汇集龙岗文化产业群,共同打造文化艺术产业的交易平台。此次拍卖会设立了当代油画、水彩专场;当代名家书画专场;龙岗明珠-高端工艺美术作品专场;物华天宝“海上丝绸之路”-瓷器、茶叶这四个专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文博会期间,龙岗将继续举办第五届深圳市绘画职业技能竞赛。届时将有100名美术工作者集中限时举行绘画竞赛,由专家评委进行现场评选,颁发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竞赛前6名认定为深圳市“技术能手”。

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大芬油画村分会场活动概览:

(一)大芬油画村分会场启动仪式

时 间:2017年5月9日上午9:30

地 点:大芬美术馆

(二)2017中国(大芬)国际美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时间:2017年5月9日上午10:00

地点:大芬美术馆二楼

(三)“生态龙岗”中国油画名家画龙岗展

展出时间:2017年 5月9日—6月9日

地点:大芬美术馆一楼展

(四)“时代之境”2017大芬原创美术作品展

展出时间:2017年5月9日—6月9日

展出地点:大芬美术馆二楼展厅

(五)《世纪遗痕与未来空间》应天齐个展

展出时间:2017年5月26日

展出地点:大芬美术馆二楼展厅

(六)艺术大芬“艺术+”创意展

展出时间:2017年5月9日—6月4日

展出地点:大芬美术馆二楼展厅

(七)“艺术创享”创意市集

展出时间:2017年 5月9日—16日

展销及活动地点:大芬美术馆广场

(八)深圳大芬艺海2017春季四大专场艺术品拍卖会

预展时间:2017年5月9日—5月13日

预展地点:大芬美术馆二楼展厅

拍卖时间:2017年5月14日下午2:00

拍卖地点:大芬美术馆学术报告厅

(九)《兰亭花盛》—中国文字艺术精英交流展

展出时间:2017年5月9日—19日

展出地点:太阳山艺术中心

(十)第五届绘画职业技能竞赛

竞赛时间:2017年6月19日上午8:00

竞赛地点:大芬美术馆二楼

(十一)黑土湿地,绿色生态之城——黑龙江双鸭山市风光摄影展

展出时间:5月9日-21日

展出地点:大芬美术馆二楼展厅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