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甘坑新镇分会场:传统预见未来

小凉帽国际绘本大赛将于今年文博会期间甘坑启动

2017年05月03日 11:44 来源:深圳新闻网

    

今年文博会,甘坑将整合五大亮点开展系列活动。图为去年文博会甘坑客家小镇分会场开幕式现场。(通讯员 冼余汉 摄)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游莹子 胡思琦)日前,记者从甘坑客家小镇获悉,作为今年深圳第十三届文博会分会场,甘坑以“传统预见未来”为主题,整合数字、音乐、文化、创意、绘本五大亮点,打造文博会系列活动。据了解,甘坑客家小镇将于5月11日与主会场同期举行分会场开幕式活动。届时,包括首届小凉帽国际绘本大赛启动仪式、展览、发布、民谣节演唱会在内的多项系列文化活动将陆续上演。

    据了解,甘坑客家小镇于2012年立项,是深圳市2013年、2014年、2015年重大项目,连续成为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第十三届文博会分会场。在2016年第十二届文博会期间,华侨城集团与龙岗区政府和深圳市甘坑生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约投资300亿元打造“华侨城甘坑新镇”大型文化旅游项目,该项目也为当届合同额之最。

    自2016年第十二届文博会顺利签约以来,华侨城组建成立华侨城文化集团,扎根龙岗,迅速布局,打造出富有客家文化特色的文化IP——小凉帽(凉帽宝宝),并成功举办 “Hot甘坑周末”之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2016年度中华人物颁授典礼,引燃全市热情,吸引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关注。

    今年文博会期间,甘坑客家小镇将启动首届小凉帽国际绘本大赛,向全球征集优质绘本作品。大赛将以深圳华侨城甘坑新镇为基地,以“小凉帽”主题IP为切入点,倚靠先进数字技术和互联网,举办深圳市级最大规模的国际绘本大赛。大赛设置十余项大奖,并将为获奖作品举办巡展及相关文化活动。在随后的8个月时间里,甘坑将为市民奉上绘本的艺术文化盛宴。

    以小凉帽为主题的活动还包括小凉帽国际绘本展览。5月11日当天开幕后,该展览还将持续对公众展出一个月时间。期间,凤凰谷也会举行绘本大师工作坊、绘本学堂等互动活动,为首届小凉帽国际绘本大赛持续预热。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文博会期间,甘坑客家小镇二期规划还将首次面世。华侨城文化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近一年的重新构想,将在文博会期间向深圳市民发布小镇二期项目的全新规划,展示出甘坑客家小镇在传统遇见未来之间焕发出的无限畅想与精彩。

    文博会期间,甘坑客家小镇还将为乐迷们带来惊喜。首届《中国新歌声》冠军蒋敦豪将亮相小凉帽民谣演唱会,在百年古戏台唱响小凉帽民谣节。另外,五条人乐队、马飞与乐队等多个乐团也将携作品登台演出,为文博会龙岗分会场增加文艺范儿。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