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分会场:玉石文化之美

翡翠玉石摆集市 今年文博会到三联来“淘宝”

2017年05月03日 11: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三联工精英雕刻大赛(资料图)。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自2006年正式启动至今已连续承办11次文博会的资深文博会分会场——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今年继续悉心准备了多道文化大餐,静候水晶玉石文化爱好者。5月10日,文博会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分会场将正式拉开大幕,雕刻大赛、雕刻师作品联展、翡翠创意集市、神秘赌石等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为市民提供玉石翡翠观赏、“淘宝”的好去处。

    作为集翡翠毛料交易、产品原创研发设计、展示销售、检测鉴定、交流合作、配套服务、行业培训等为一体的行业平台,并逐步培育成产业链完整、配套服务完备的全国性翡翠玉石行业龙头基地,今年文博会,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分会场主题鲜明,主要以传播三联文化产业为宗旨,各项活动围绕“买珠宝、到三联”主题进行精心策划,各项活动进行了巧妙的串联与贯穿,使得各具特色,精彩纷呈。

    今年文博会期间,三联工精英雕刻大赛将在5月10-15日举行。“三联工”作为三联本土的玉雕品牌,此前借助文博会脱颖而出,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届,是三联分会场的文化名片之一。今年的“三联工”精英雕刻大赛面向全国征集玉雕师,在赛事中交流设计、构思、雕工等,是深圳地区一项颇具代表性的行业技能赛事。

    此外,今年三联分会场还将举办青年雕刻师作品联展。展览通过新鲜的展览理念和创新的展览手段,运用静态展览、动态展示、互动参与以及多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展现青年艺术家对玉雕的的创作热情,新锐独到的雕刻理念,以及年轻一代继承传统文化和技艺创新的精神风貌,让工匠精神在新一代年轻人身上落地生根。

    翡翠创意市集是今年三联分会场主推的“市民看珠宝”为主题的特色重头戏。平日里摆放在柜台的宝贝,在文博会期间都将以“集市”这种接地气的形式与市民见面。市民可到三联,像逛市场一样看翡翠,感受博大精深的翡翠玉石文化。

    文博会期间,三联珠宝城前广场的各类玉石、水晶、彩宝每逢双周末一天开早、晚两市。这里毛料赌石、玉器挂件,价格成百上千,来“赶集”的客人可随心“淘宝”。另外,文博会期间,三联还将开展赌石活动。对玉友来说,三联分会场的赌石一条街还将是个大开眼界的“魔法”市场。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