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今年文博会龙岗设13个分会场 数量仍居全市之首

2017年04月28日 07:42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一年一度的文化盛典——深圳文博会即将拉开大幕。记者获悉,作为深圳文博会大舞台重要组成部分,今年龙岗区将设13个分会场,数量继续领跑全市各区。届时,龙岗区还将在会展中心主会场设置展区,集中展示龙岗近年来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成果,而龙岗各大分会场也将有108项重要活动陆续铺开,联手演绎龙岗文创魅力。

4月27日,龙岗区召开第十三届文博会筹备工作动员协调会,对龙岗文博会整体准备工作及各个分会场筹备情况进行再梳理、再部署。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庚祥在会上指出,文博会是深圳的一大盛世,是展示深圳、体现深圳形象的重要平台,要高度重视文博会的筹备工作,齐心协力将文博会办得更加出彩。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参加了会议并对文博会的安全、组织和宣传工作作了要求。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龙岗展区位于会展中心1号馆主通道,面积490平米,以“东部中心,文创先行”为主题,集中展示龙岗区文化创意产业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以及龙岗区优秀文化创意产业企业、园区和项目。目前已完成设计工作,5月8日施工单位将进场施工搭建。

分会场方面,第十三届文博会龙岗区共有13个分会场,仍居全市分会场数量之首。这13个分会场分布在龙岗区布吉、吉华、横岗、园山、龙岗、南湾、平湖、坂田八个街道辖区。其中,布吉街道有2个分会场,分别是大芬油画村、中国深圳文博宫古玩艺术品国际交易中心;吉华街道2个,分别是华侨城甘坑新镇、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横岗街道3个,分别是2013文化创客园、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深圳•横岗眼镜时尚e城(位于园山街道);龙岗街道2个,分别是龙岗华夏动漫创意产业园、中国(深圳•龙园)观赏石交易基地;南湾街道2个,分别是中国丝绸文化产业创意园、182创意设计产业园;平湖街道1个,为DCC展览展示文化创意园;坂田街道1个,为坂田手造文化街&创意园。

届时,今年文博会期间,全区13个分会场将举办108项重要活动。其中大芬油画村将举办原创美术作品展、“生态龙岗”中国油画名家画龙岗展,为深圳美术界带来新鲜活力,还将举办“2017中国(大芬)国际美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邀请国内外美术产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建言献策,为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文博宫将举办2017(第三届)文博宫国际摄影展系列活动;龙园观赏石交易基地将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奇石文化博览会;182创意设计产业园将举办北京奥运会奖牌设计大师张铁成主题玉雕作品全球巡展深圳首秀;2013文化创客园将开展互动参与性强的COSPLAY和阿卡贝拉音乐季等活动,引导年轻人关注文博会;DCC展览展示文化创意园将举办“文化产业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和乐杜鹃Pre-Party(电音音乐节)。

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将举办“三联工”精英雕刻大赛和青年雕刻师作品联展;中国丝绸文化产业创意园将以“匠心百年,锦绣传承”为主题,举办“任嘒閒师生刺绣艺术作品展”,再现一代刺绣宗师的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华夏动漫将在文博会期间设立VR虚拟现实体验馆;深圳•横岗眼镜时尚e城将举办中国眼镜时尚创意与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坂田手造文化街&创意园将举办以“千年古树有约,一片冰心可期”为主题的茶道、壶艺、影事雅集;华侨城甘坑新镇将举办小凉帽国际绘本大赛启动仪式和国际精品绘本展;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将举办环保智能包装新技术论坛。

此外,龙岗区还有7项第十三届文博会专项活动将开展,其中包括鹤湖新居客家旅游文化节、注艺影视基地影迷开放日、花生U谷服饰文化汇、龙岗区茶文化展示推广活动、We Play VR嘉年华暨第十五届游戏项目交易会、2017年广弘影视文化作品汇展、万科星火ONLINE创意文化节。专项活动开展也为文博会注入了更多的龙岗元素。

“要把文博会办得一届比一届出彩,更好、更有特色。”会上,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庚祥指出,文博会是深圳的一大盛世,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区相关部门、各街道要把文博会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方案的落实,并制定好应急预案机制,明确责任部门和个人;要保障活动各方面安全以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区文产办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相关单位和部门共同配合,齐心协力,将本届文博会办得更加精彩、出彩。

副区长尚博英强调,要高度重视文博会的安全工作,提高警惕性,抓好前期筹备工作的落实,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兴媒体,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做好龙岗文博会的宣传报道工作。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