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怡锦绿道有一位义务清洁员李大叔

2017年04月25日 23:11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王娅菲)近段时间,每天下午,怡锦绿道上都可以看到一位头发花白的阿叔一手拿垃圾袋,一手拿钳子边走边捡拾沿路纸屑、朔料袋、水瓶、牛奶盒……周末,阿叔身边还会跟着两名男孩,你拿袋子、我捡垃圾,分工协作,默契十足。经他们“扫荡”后的绿道,路面整洁、井然有序。这个独特的身影感动了周边的居民,每位从他们身边走过的人,都会悄悄竖起大拇指。

这位阿叔就是家住怡锦社区中海怡美小区的李星民,一名普通的退休干部,一名社区党员,一位活跃在社区舞台上的明星达人。

他是社区“四点半”学校的“五老”老师。自2009年社区“四点半”学校成立以来,李叔就自愿担任义务老师,辅导课业、教授科普知识,春夏秋冬、严寒酷暑,每一天都可以在党群服务中心看到他的身影,近3000个日子里,他陪伴了一批又一批社区少儿的成长。

他是社情民意的“信息员”。李叔热心公益,关心社区发展,是我社区居民议事会成员,屡次对社区服务开展、大盆菜项目等方面建言献策。今天上午,他主动来到社区工作站,反馈绿道周边垃圾桶数量少,不能满足行人需求,并建议社区安置分类环保垃圾桶,从根本上解决绿道垃圾丢弃问题。

他是活跃社区的“文艺骨干”。“70后”李叔多才多艺,是我社区汉服协会、科普协会、红枫叶协会等多个社会组织成员。他热爱唱歌,多次在街道、社区晚会上一展歌喉,给居民送上欢乐。

谈到为什么要去绿道捡拾垃圾,他是这样说的,“现在社区上下都在开展市容环境提升工作,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美化社区奉献力量,这是我的责任;作为一名居民,我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周边的人共同参与进来;作为一名长者,我希望我能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地向孙子传输文明礼仪。我就是抬抬手,就能做成这一举三得的事儿,何乐而不为。”

在怡锦,这样的热心人、义工还很多。我们的市容环境志愿者队伍中,可以看到很多个“李大叔”、 “黄阿姨”、“张大姐”……有你们的支持,洁净家园、美丽怡锦离我们还会远吗?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