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平南社区打响拉网排雷“持久战”

2017年03月31日 09:32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李慧玉)为期3个多月的“拉网排雷”专项整治工作已收尾,但是真正的整治工作才刚刚开始。为巩固前期专项整治成果,确保辖区火灾隐患形势持续稳定,平南社区决定在辖区范围内打响拉网排雷整治工作持久战。

据了解,平南社区将做好一年的安全部署也是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安全无小事,一年365天,四个季,根据冬季干燥;夏季用电量大各季节的特点,制定工作计划,开展有针对性的排查整治工作。

在“拉网排雷”专项整治工作期间,平南社区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16次大规模的联动整治工作,整治“二合一”、“三合一”重点隐患136宗,为防止“回潮”,社区采取“回头看”等工作措施,重点针对屡整屡犯易复发的场所进行回访,坚决遏制“回潮”。

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的职责,把监督主体责任和企业单位监督责任有机结合,时时处处抓好落实,不留死角,强化事前防范。定期召开每月、季度工作例会,对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行业开展消防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督查行动,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的研究和解决。

定期组织社区居民、辖区企业、商户进行消防演练,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必须从宣传入手。同时,以“安全生产月”、“11.9”消防宣传活动日为契机,采取派发宣传知识手册、海报、悬挂横幅、播放宣传短片、摆放事故案例展板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通过以上宣传工作,不不断增强群众临灾自救能力。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