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头条

宝龙街道四个“三”打造党建标准化试验区

2017年03月29日 09:09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 (通讯员李俊雅 陈波)近日,宝龙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杨旭光在街道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在宝龙街道建设党建标准化试验区,进一步夯实党建根基,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日前,宝龙街道《关于宝龙街道打造党建标准化试验区的若干意见(试行)》出台并实施。该意见指出,打造宝龙街道党建标准化试验区,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员教育为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组织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宝龙街道抓住“东进战略”机遇,努力建设创新引领、产业集聚、富有活力、生态宜居新宝龙积聚能量。同时,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培育出一批宝龙街道的党建品牌和精品示范点。

据了解,宝龙街道“党建标准化试验区建设”,首先是用好三个“抓手”,用好“责任抓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现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构建对党建工作齐抓共管的新格局;用好“制度抓手”,制定《2017年宝龙街道组织工作要点》、《宝龙街道整治“慵懒散慢”行为的问责办法(试行)》等制度文件,确保各项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用好“考评抓手”,以评议促发展,以评议促党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

其次是定好三种“角色”,即:“班长”角色,“班委”角色,“值日生”角色。实施三项“微工程”,即:建立“微党校”,打造“微学堂”,开办“微党课”。开展三个“主题日”,即:“4+N学习研讨日”,“政治生日”,“党员服务日”。策划三大活动,即:“我为十九大献礼”活动,“我为宝龙添光彩”活动,“党支部结对子”活动。打造三个“党建示范点”,即:园区党建示范点,社区党建示范点,花园小区党建示范点。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