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开展市容整治 打造横岗美丽城区

2017年03月01日 21:14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黄欢 李淑萍 文/图)3月1日, 横岗街道执法队按市、区要求,周密部署,联合社区开展市容环境综合专项整治,行动共清理乱摆卖56件,乱搭建5处,拆除帐蓬21个,拆除面积350平方米,暂扣乱摆乱卖及灯箱广告等物品两车,全力打造全国最美丽城市。

据悉,横岗街道执法队在当天的执法行动中,通过增加执法力量投入,提高人定车巡效率,同时引进协管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共同巡查,加大了联动处置、快速处置的力度。整治过程中,横岗街道执法队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徒步沿街就存在的市容问题进行监督整改,围绕占道经营、私搭乱建、乱设广告牌匾等违法行为,对松柏路、塘坑路及宝华第一市场周边市容市貌开展了集中整治。

此外,执法队通过日常指导、细致讲解,行动前耐心的做好商户的思想工作,赢得商户理解与支持。同时借助广大志愿者、网格监督员等社会力量的亲情感化力量,使部分商户自觉做到“门前三包”、拒绝违法搭建、自觉履行维护市容环境的责任,对不听劝阻的业主,执法队现场也严格落实查处整改。

经过整治,辖区的环境卫生、环境设施、环境秩序得到进一步提升,横岗执法队也将积极推进市容执法从刚性化到刚柔并济转变,从管制型向服务型转变,从突击性向长效型转变,构建管理、服务、执法三位一体的行政执法模式,真正让美好市容,美丽城市融入发展大局、落到工作实处、走进百姓生活。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