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型”宜商宜居社区

平南社区开展拉网排雷行动 助力“双提升”

2017年01月19日 09:13 来源:龙岗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郑龙彩)日前,平南社区联合龙岗派出所、龙新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拉网排雷”联合专项整治行动,龙岗街道宣传部傅新和部长出席并发表动员讲话。

据悉,此次行动,由平南社区主导,社区综合党委徐建文书记挂帅,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将消防民警、辖区民警、社区干部、安全巡查员、计生专干及网格信息员整合,划分为8个小组,对平南社区逐层逐栋进行走访,全面织好消防安全网,排查各类消防隐患。此次行动出动了64人,由组长指挥,带领组员走访出租屋、企业、三小场所,做到不漏一栋楼房,不漏一处场所。

为补齐短板,弥补知识漏洞,及时给工作人员充电,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实操知识培训在社区三楼会议室开展,社区有关工作人员到场培训,重点学习防火巡查、三小场所和出租屋消防安全检查、工贸企业消防安全检查及公共场所消防安全检查。通过系统化、专业化的知识培训,工作人员的理论知识得到巩固,快速分辨隐患的能力有所提升,工作效率得到提高;同时,工作人员的学习积极性和工作主动性明显提高,隐患质量和隐患整治水平也有所提升。

据了解,临近春节,企业放假,学生放寒假,这一个月可能是居民安全意识最为淡薄的时期。平南社区逆向推动工作,将安全摆在第一位,大幅度的宣传安全的重要性,同时,领导干部带领工作人员亲自走访第一线,旨在将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