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提高师生识毒防毒 福田街道进校园开展禁毒反邪教宣传讲座

2024年03月04日 16: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4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祁力 张晓欢)为推动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更进一步,调动广大师生积极主动参与禁毒,提高师生们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日前,福田街道在岗厦社区文天祥小学开展了一场禁毒和反邪教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分别由福田区禁毒办唐伟博老师主讲,唐老师通过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全体师生讲解了吸食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识毒、防毒、拒毒,在知识问答环节可以看到学生们基本掌握了常见的毒品知识。

接着,唐老师通过播放一些情景问题引导学生思考,比如遇到特殊情况该如何巧妙安全的脱身等等。同时为大家普及当前反邪教工作的斗争形势、回顾同邪教斗争的历史过程、如何防范邪教的传播和危害、是今后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方面和相关反邪教网站资料介绍。最后,全体师生高举右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庄严宣誓:“自觉远离毒品”“抵制邪教从我做起”!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禁毒和防邪知识,增强法制观念,提高对毒品和邪教危害性的认识和防范能力。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系列的校园禁毒和反邪教宣传活动,促进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


编辑:吴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