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街道龙岗墟社区:墟市联盟 商圈焕发新活力

2023年11月21日 16:34 来源:深圳新闻网


墟市联盟 商圈焕发新活力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2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志高)2022年,龙岗墟社区“墟市联盟”正式成立。“墟市联盟”意为龙岗墟邻里和睦相处,传承墟市文化,重现墟市热闹氛围,促进邻里和睦参与社区治理工作。

为破解商圈治理实际难题,增强治理效能,龙岗墟社区党委深入探索“商圈党建”新模式,不断扩大党在商圈的组织覆盖与工作覆盖,使党建优势持续转化为龙岗老墟商圈的发展优势。

一场培训会,搭起居民、商户交流平台。龙岗墟社区党委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社区骨干居民、商户代表议事能力培训会,通过议事实操,学习如何更有效率地开会、贡献居民、商户的智慧,为社区问题出谋划策。

一场直播,激活社区新活力。针对促进商户经济发展、促进消费等方面,龙岗墟社区党委开展了龙岗老街直播探店活动。进一步扩大了老街商业街宣传,为龙岗老街注入新的商业活力。

一场百年老墟寻访打卡,增添历史记忆。为进一步引导居民群众深入了解老墟的历史文化,做好地区历史文化保护的传承者,助力打造龙岗乃至深圳客家建筑+多元文化的“露天博物馆”,龙岗墟社区特发起举办“老墟中的记忆”龙岗墟社区百年老墟寻访打卡活动,宣传弘扬龙岗老墟历史文化,营造全民重视城市历史文化保护、人人参与城市历史文化传承的良好氛围。


编辑:吴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