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街道龙岗墟社区:墟市睦邻 “榕”和发展

2023年11月21日 16:33 来源:深圳新闻网


墟市睦邻 “榕”和发展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2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志高)龙岗墟,是深圳为数不多的几个古墟之一,最早在清朝同治九年(1870)《规善县志》中便有记载。以榕树头为中心的龙岗老墟“三街六巷”,当时是惠阳、东莞、宝安三县的交通枢纽中心和商品贸易市场。

近年来,龙岗墟社区党建全面聚焦龙岗街道“攻坚堡垒 实干先锋”重点任务清单,学习借鉴“枫桥经验”“龙岭模式”,“硬件”+“软件”双管齐下,积极构建“党建+基层治理”的“龙岗墟模式”。

龙岗墟社区党委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围绕“一心两园多站点”红色生态圈建设,持续擦亮“墟市睦邻”品牌,聚焦三大板块服务需求:“社区治理”“便民利民”“专业服务”,落地实施九大类服务措施:墟市圆桌派·红色会客厅、墟市协商车·流动议事厅、墟市童享屋·社区童乐园、墟市育儿班·社区大学校、墟市文艺厅·社区大舞台、墟市互助街·社区便民行、墟市睦邻日·社区老市集、墟市解惑坊·齐心学心理、墟市安心站·社区帮扶行,实现服务社会化、主体多元化、互助邻里化。


编辑:吴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