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宝岭社区:候鸟驿站,安心度“假”

2023年07月27日 16:4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27日讯(记者 吴猛 通讯员 袁金云 王蕾)为减轻来深建设者暑期照看孩子的压力,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在宝岭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宝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7月19日至8月19日开启为期一个月的“候鸟驿站”关爱来深建设者暑期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课程面向宝岭社区80名5—14岁的儿童青少年开展,共有46节课程提供孩子们多种选择,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

7月19日上午不到九点,宝岭党群服务中心就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孩子,他们是来参加硬笔书法课程的。随后的一周党群服务中心都活跃着孩子们的身影,有的是趣味英语小课堂的学员,有的是手工DIY的小能手,有的是水彩画的小画手。文学类课程达10余种,有安全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微课堂、学优辅导、社会实践……从课堂学习到户外实践,宝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回应社区居民暑期需求,努力营造贴心、舒心、便捷的社区服务氛围,帮助来深建设者在深圳安下家,安好家。

一周的夏令营活动我们收获颇丰。在课堂上,是练习书法时孩子们的认真与细致;是手工DIY孩子们开动脑筋、主动思考制作方法的探索精神;是英语课堂上孩子们为自己发声的勇敢;课堂外,是与红色电影起伏情节一起屏息凝神地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神奇魅力,激发小朋友对中医药文化兴趣,7月25日下午宝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组织了一场宝岭“候鸟驿站”关爱来深建设者暑期夏令营小小中医体验活动。专注与投入;是中医馆沉浸式体验时,受中医厚重氛围熏陶产生的敬畏之心。小朋友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医文化的独特魅力,也身临其境、在亲手操作中培养了对中医药的兴趣,也在小朋友心里埋下了一颗中医的种子,为发展弘扬中医药文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暑期——一场学校教育之外的人生教育正在进行。宝岭社区暑期夏令营仍在继续,期盼后续丰富的课程,为孩子们的暑期增色添彩。


编辑:吴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