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夏日避暑玩水好去处!带你玩转零碳公园

2023年06月14日 18:27 来源:龙岗融媒

不玩水的夏天是没有灵魂的,位于坪地街道的零碳公园一站式遛娃+玩水,大家千万别错过!下面就跟着记者一起前往“沉浸式”体验吧!

在零碳公园的入园处有一个艺术改造的动力风车,在风的吹动下高速旋转,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公园内还设置有低碳科普研学径、多功能草坪、零碳生活馆(暂未开放)、水石森林等场景,充分将低碳科普教育融合到公园游览体验中,让低碳变得可知、可感。炎炎夏日怎能离得开水,公园内的水石森林就能满足你玩水的愿望。深圳华城国际低碳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设计师康立立告诉记者,“水石头森林原本是现状比较平整的荔枝林,设计时通过把林下空间梳理、整合,打造了一个激发孩子童真和野趣的场地,场地内所有的设备都是无动力设施,通过孩子跟设施之间的互动,能够实现场地内的水循环,不仅趣味十足,还能起到科普宣传的作用”。

这里不仅有无动力水装置,还有原木形态的游玩设施,童趣乐园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据工作人员介绍,每到假期和周末,公园更加热闹,市民在游玩休憩之余,能零距离感受低碳环保理念。

在零碳公园内,成年人也有成年的去处,在手作步道上,市民可以感受森林中虫鸣鸟叫、树影斑驳再加上微风拂面,体验大自然带来的惬意。

“公园在改造提升过程中如何构建独特的自然低碳体验,是项目设计的重点。”记者了解到,零碳公园遵循“LID 低冲击开发、低碳植物设计、低碳交通组织、低碳材料运用、低碳能源利用、低碳科普运营”等六大策略,整个公园的建设坚持立足生态本底,发掘低碳文化内涵,倡导低碳生活。在“低冲击”的原则下,河道自然岸线得以保留,通过修复河岸自然生境、提升河道生态韧性,打造原生态水岸。山林中800棵乔木及面积约2公顷的地被也被保留,新增的植物品种多为宫粉紫荆等树种、高固碳植物和水生植物。

为进一步活化零碳生活馆使用功能,深入推进“公园+”赋能项目高效落地,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旨在打造一处融入自然、享受美好生活的高品质户外阅读空间,有机组合饮料、简餐、文创、自然教育、低碳教育、展陈等复合型的消费体验。目前,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正开展申报零碳生活馆室内装修及室外景观提升立项工作。

这个夏天,不妨来零碳公园体验一下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吧。在这里,市民可以登山徒步,沿途感受原生态的森林木质景观,再或者在蓝天白云、开阔的大草坪下拍拍照,亲近自然。


编辑:吴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