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召开2023年统战信息宣传工作会议

2023年05月31日 10:4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刘育銮)5月26日下午,龙岗区召开2023年统战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对前期开展工作情况进行回顾,对下一阶段统一战线各领域信息宣传工作进行集中部署。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街道、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各民主党派分管统战宣传工作的负责同志,各单位骨干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全区统一战线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建强队伍、健全机制、强化考评,有效形成了工作合力,信息宣传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但在谋划精品选题、挖掘特色亮点、提炼典型信息方面还要多下功夫,努力向优秀看齐、向榜样看齐。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统战信息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紧扣中心工作,创新宣传方式,谋划一批统战宣传精品,以统战对象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统战故事。要压实工作责任,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切实提高统战信息宣传力度及报送质量,进一步提升统战宣传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要提升工作本领,进一步整合工作力量,不断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成效,整合统一战线资源优势,用足用好媒体渠道,做到外宣、内宣齐发力,全力开创龙岗统战信息宣传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邀请中华职教社秘书长刘榴作了“《在转变中开新局》——关于统战宣传工作的几点思考”专题讲座。以案例教学方式,从对统战宣传的认识、当前的统战宣传形势、宣传工作任务及做好宣传工作的方法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事例生动,内容详实,为广大统战干部进一步掌握统战部宣传政策、把握工作技巧奠定了基础。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