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港融合 助力湾区创业青年发展”主题分享活动举行

2023年05月30日 16: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刘井运)5月12日,由龙岗区委统战部和深圳快雪堂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深港融合 助力湾区创业青年发展”主题分享活动在深圳快雪堂文化中心举行,龙岗区港籍政协委员和在深创业优秀代表十多位青年参加活动。

龙岗区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区政协常委刘志宏致辞时表示,龙岗区致力于关心、关爱深港青少年发展,特别重视帮助港澳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就业、创业、置业、学业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他们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机会。龙岗区委统战部积极推动青年交流、交往、交融,助力深港融合发展,为内地及港澳青年的创业融合发展提供更多机会。快雪堂文化中心以茶会友,成为粤港澳青年工作和深港融合的平台以及大湾区青年交流互动的“梦之家

深圳快雪堂文化中心主任骆云峰表示,快雪堂文化中心举办各种文化交流、知识讲座、行业交流沙龙等活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交流,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梦之家孕育发展地。此次座谈会旨在为湾区青年的创业发展提供平台和机遇,帮助初创企业孵化及落户大湾区。

龙岗区政协委员、深圳市泓利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冠墨介绍,自己在龙岗把一个工业园区一栋楼改造成7000平方米文化创意园区,为在深圳创业的香港年轻人提供便利。他认为,作为港籍政协委员要继续努力推动香港和内地青年交流,要感化及引领众多香港青年,让他们跨过罗湖桥、走过深圳湾大桥,到深圳亲自看、亲身体验,真正融入大湾区和祖国的发展。

龙岗区政协委员、香港龙岗青年总会主席郭晓星表示,青年总会致力于大湾区融合发展,热衷公益事业,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为内地以及港澳青年的就业创业提供了平台。未来希望和快雪堂文化中心合作,让更多香港青年感受到更多元化和综合性的中华传统文化体验。

龙岗区政协委员、亚纲集团项目部发展总经理吕子康发言时提到,作为深港青年代表,一直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更多港青在国内实现他们的理想。未来也会继续努力提供、开发、拓展更多优质深港青年人才公寓,解决香港青年住宿问题、寻找更多工作岗位机会,助力他们实现自己的人生道路,融入大湾区发展。

高灯科技副总裁李迪表示,香港与内地同宗同源,传承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与文化自信,推动民族品牌走向世界,是自己作为内地青年企业家的使命。建议大家多组织香港青少年来内地研学,深度观察和体验国家在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的发展成果。

龙岗区政协委员、香港佳年堂有限公司董事萧丽琪表示,自创业以来,感受到了内地经济的蓬勃发展,在深圳看到很多商机,作为政协委员应以身作则,促进大湾区经济共同繁荣发展。

香港流行音乐创作歌手Hody-Listen乐队主唱、香港新界青年联会执委丁政凯表示,作为香港流行音乐创作歌手深刻感受到了两地文化的交流融合日渐密切,自己创作了大量以爱国爱港、抗疫、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发展为主题的原创流行歌曲。他认为,深圳对市民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创意产业投入巨大,有望成为“新时代流行文化之都”。

当天,大家还共同参与了宋代点茶文化活动,齐心合力,共同“点”成“助力湾区创业青年发展”字样。


编辑:吴猛 王容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