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贡献“新”力量创造新辉煌 龙岗区领导与街道级新联会会长座谈

2023年04月04日 11: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刘井运)3月29日上午,龙岗区街道级新联会会长与区委领导“面对面”座谈会召开。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宇出席会议,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区台港澳事务局局长刘德平及各街道新联会会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对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现场会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街道新联会会长着眼“规范化”打基础、立足“常态化”抓推动、瞄准“特色化”求突破,系统总结并谋划本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为在全省现场会展示龙岗风采作好充分准备。

随后,各街道新联会会长结合自身履职感悟、会内特色资源链接、品牌打造方向、未来工作创新点等一一发言,并进行热烈讨论。大家表示,将依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搭建引导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载体,不断扩大工作覆盖面;积极链接资源,推动区、街新联会形成互动互融互补的工作效应;完善会内制度,发挥班子的引领示范作用,调动会员参与会内建设的积极性,激发会内活力;充分了解会员需求,挖掘会内优势,为会员成长成才拓展空间。

游宇对各街道新联会会长为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认为,各位会长的发言既展现了自身的担当作为、又体现了对工作的思考谋划。各位会长是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榜样,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积极承担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强化知识储备、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行家里手”;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能力素质,做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引领行业发展、勇担社会责任的表率,团结带动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示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游宇希望,街道新联会要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通过自身平台,把党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下去,把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夯实组织基础,积极探索创新,寻找有效推动工作的高招、实招、管用招,确保新联会“建立起来、活跃起来”;要发挥独特优势,助力高质量发展,引领新阶层人士用实际行动为经济建设流汗,用聪明才智为社会进步发声;用所言所行、亲身经历讲好新的社会阶层故事,为龙岗区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新”力量。


编辑:吴猛 杨倩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