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党建引领结对共建,龙岗健康科普义诊走进东部公交

2023年02月22日 21: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2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张轶)近日,龙岗区人民医院“党建引领结对共建健康科普义诊活动”走进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三公司。该院健康管理中心、中医科、康复科、心血管内科和急诊科等20余名医护人员,为常年奔波在路上的公交司机们送上常见职业病义诊诊疗及健康养生科普等服务,服务覆盖10个车队3000余人次,使司机们以积极的心态、健康的体魄助力市民美好出行,活动得到司机师傅们的热烈欢迎。

健康讲座。聚焦司机师傅常见的颈椎病、腰椎病、血脂高诱发冠心病的预防,以及心肺复苏急救法等内容,康复科胡桂兴主任、心血管内科彭俊主任、急诊科谢江霞主任通过图文并茂、模拟实操等形式,为司机师傅们提供专业的医学知识,切实为司机群体的身体健康筑牢保护屏障。

义诊诊疗。活动现场,专家为司机进行了中医号脉、血压检测、体检报告解读、健康问题咨询和保健养生咨询等多项义诊义检服务,并针对司机群体长期驾驶休息不足、饮食不规律等诱发的常见职业病提出针对性预防治疗建议。

结对共建。为拓宽健康科普活动的服务触角,龙岗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党支部、中医康复科党支部和急诊科党支部和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三公司党支部结成支部结对共建关系,就加强党建融合,引领好、关心好、服务好司机群体达成共识,通过红色服务力量全方位激活健康义诊活动的社会服务功能。

据悉,下一步龙岗区人民医院将深入校园、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场所,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载体,通过举办健康科普讲座及义诊活动,让健康知识惠及更多人群。


编辑:吴艳 王容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