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港澳台青年赴江西寻乌开展国情研学活动

2022年12月07日 10:5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7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刘育銮)日前,龙岗区台港澳事务局组织开展港澳台青年寻乌国情研学活动,24位深圳和港澳台青年走进红色革命老区江西寻乌开展了为期2天的红色寻访活动,领悟党的百年历史,感受革命老区新时代的风貌。

位于赣闽粤三省交界处的寻乌,是中央苏区全红县,毛泽东曾在这里开展了近一个月的调查,写下了《寻乌调查》《反对本本主义》两篇光辉著作。坐落于寻乌县城马蹄岗的寻乌调查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毛泽东寻乌调查纪念馆,港澳台青年专注地倾听着馆内的一段段红色故事。参观毛泽东寻乌调查纪念馆后,港澳台青年深受启发,表示“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要保持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自觉坚持从实际出发。

近年来,寻乌电子商务产业快速发展,当地的柑橘产品依托电商销售火旺,成为富民增收的金招牌。此次红色寻访活动,港澳台青年跟随当地农民“大咖”,实地体验了一把“直播带货”。“以前只看到了内地城市的迅猛发展,今天才知道农村发展完全不亚于城市。互联网帮助果农打开了销路,也帮乡村实现了振兴!”港澳台青年感慨道,希望能架起海峡两岸和港澳交流的电商之桥,借此推动深港澳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这次活动通过实地走访红色圣地、历史古迹、美丽乡村,进一步加深了港澳台青年对红色革命精神的了解,增进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感受了寻乌文化的独特魅力。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