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港澳青少年成长示范基地挂牌 推动三地青少年携手同行

2022年12月05日 11: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昌战)为了探索大湾区青少年培养长效联系机制,促进深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进一步提升深港澳三地青少年对祖国的向心力,有效形成“1+2”青少年成长培养新模式,11月16日上午,“同源•同心•同行”2022年深港澳青少年成长峰会在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启动,深港澳青少年成长示范基地正式成立。

启动仪式。

峰会从国家、社会、教育、个人四个维度,发布《“鹏成”公约》。取名“鹏成”,一取“鹏城”之意,深港澳三地青少年在鹏城深圳携手同行,开启青少年成长盛事;二取“鹏程”之期,寓意中华腾飞,我辈少年雏鹰展翅,旨在引导广大深港澳青少年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营造良好社会风气。

活动第二阶段的圆桌论坛分别围绕深港澳青少年研学实践活动、深港澳儿童议事会、深港澳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个子活动开展。三地青少年携手感受祖国文化脉搏,为大湾区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创新赋能,展现出蓬勃的青春激情。

圆桌论坛。

当天挂牌的深港澳青少年成长示范基地是以培育自信从容、健康快乐的孩子为出发点,以提供自我展示的平台为亮点,以综合素质教育为重点,促进三地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从而推动三地青少年培养机制迈入新阶段。

此外,龙华区教育局携手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深圳市信义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深港澳青少年成长专项基金,为创新青少年教育理念、方法和机制,培养深港澳拔尖创新人才提供保障同时,为营造大湾区关心支持青少年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调动青少年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编辑:吴艳 王容 王海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