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禁毒宣传进社区,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2022年11月15日 19: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5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祁力)为进一步筑牢禁毒安全防线,全面普及毒品预防知识,筑牢禁毒思想防线,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11月14日,福田街道在刚刚开放的海滨社区公园,开展了一场禁毒宣传活动。

海滨社区的新公园建成投入使用后,很多小学生的家长都会在放学后带孩子过来玩。为了不给禁毒工作留盲点,福田街道禁毒办的工作人员,及时组织宣传骨干,深入社区公园,在严格控制人群聚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禁毒法律知识,教大家认清毒品对家庭、社会、个人的危害,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毒品,树立健康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警示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抵御各种诱惑,防止被毒品侵害。

与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赢得了广大居民的普遍好评,有效调动了大家的参与热情。不少小学生家长还将自己了解到的禁毒知识分享出来,跟工作人员讨论。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近200多份,有效提高了辖区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为社区的禁毒队伍增添了更多的群众参与力量。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