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课桌5秒变“躺椅”、可180度躺平……龙岗校园解锁安心午休“新姿势”

2022年09月23日 11:3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记者  李云云)午休还在趴桌上睡?龙岗校园出新招了!新学期新面貌,记者从龙岗区教育局获悉,为了让孩子们在学校睡好午觉,龙岗学校“各显神通”,精心配备了5秒变“躺椅”、可180度平躺的智能午休课桌椅,让同学们在学校也能“安心午休”。

课桌5秒变“躺椅” 解锁午睡“新姿势”

今年新学年,深圳市高级中学龙岗学校的所有教室都使用了智能午休课桌椅。不同于传统的桌椅放置需要“大力出奇迹”,智能午休课桌椅只需要“一推、一按、一靠”简单的三个动作,就能让课桌椅秒变为“躺椅”,全学龄的学生都能轻松独立完成。

它的智能性还体现在充分利用课桌椅前后座位的空间,让前排桌椅与后排同学课桌的桌洞相结合形成头枕,最后一排则增高了椅背,形成头枕,可独立使用。教室一秒成为安静舒适的“宿舍”,让学生午休省力、省时又省心。

“午睡神器”

这套“午睡神器”不占用多余的教室空间,仅利用前后排间隙实现了150°黄金开角暨30°斜躺“躺床”,既能让学生保持最舒适的睡姿,又能更好地保护学生的脊柱和眼睛,切实保障了学生的身体健康;参照国家身高体重标准,这套课桌椅能满足身高一米到一米八、体重40斤到180斤的学生使用,一年级至高三全学龄段中小学生都能适用。

同时,立起的桌板则形成了一面“屏风”,让每一个孩子都有独立的私密空间,干净卫生,又互不干扰;为避免孩子调皮磕碰倒桌板,或因太用力被桌板误伤,课桌采用高级气撑设计,让桌板下放时有缓冲期;并在翻转桌面内置机械安全锁,确保安全耐用。

180度躺平  校园“安睡计划”开启“幸福午休”

除了“智能午休桌椅”,在龙岗的另一所学校——龙城高级中学(集团)龙城创新学校推出了一款真正能让学生180度平躺午睡的课桌午休床。同时,学校从关心孩子健康成长的视角出发,倾心为孩子打造校园“安睡计划”。

可平躺课桌

该校执行校长高晖表示,高质量的午休对于学生的健康成长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学校希望通过这一举措,让学生真正地躺下来,睡得好。为此,学校一直积极关注午休床的体验感,依据人体工学的原理,在安全性、舒适性、可靠性、持续性等方面反复试验,真正让孩子实现平躺入睡,获得最舒适的午睡体验。

为了让孩子更高效地进入午休状态,学校德育中心和安全健康中心也组织老师对安睡计划进行专项研讨和实践,到各班参与午休讨论,积极听取孩子的意见和家长的意见,做好家校沟通,竭力营造舒适妥当的午休氛围。

经过实践和走访,学校群策群力,设计了简单直观的”对、换、变、铺、躺”五步骤安然入睡法,规范引导孩子进行午休,并借此契机培养孩子的劳动技能和协作能力。

(图片由龙岗区教育局提供)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