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北莫举行庆祝中俄元首致贺辞五周年暨2022年开学典礼

2022年09月14日 09: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4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农钰婷)9月13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庆祝中俄元首致贺辞五周年暨2022年开学典礼。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超峰和2022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主持。此次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俄教职员工、新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嘉宾于线上观礼。

9月13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庆祝中俄元首致贺辞五周年暨2022年开学典礼

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发表视频致辞,对近年来学校发展所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肯定。他感谢学校授予他名誉教授的荣誉和称号,他将竭尽全力为深化学校在中俄人文、教育和科技交流中的地位而贡献力量。

中国驻俄大使张汉晖发来贺信,并在贺信中祝贺同学们在深北莫开启新的人生旅程,希望同学们能够用欣赏、包容的态度同来自各地的师生们沟通交流,成为彼此的良师益友,成为中俄世代友好的传承者。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莫斯科国立大学校长萨多夫尼奇通过视频欢迎各位新同学,祝贺学校师生在过去五年里取得卓有成效的发展成绩。他相信,深北莫不仅正在成为教育和科学合作的先进平台,也将成为加强两国人民友谊和相互了解的重要平台。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校长龙腾发表视频致辞。他表示,作为深北莫的合作办学方之一,北京理工大学将一如既往支持深北莫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助力建成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祝愿同学们在深北莫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努力成长为一流人才,为服务中俄战略合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致辞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以《云程发轫,万里可期,做明德、笃学、躬行、乐群的深北莫人》为题致辞。他表示,日新月异的深北莫为同学们提供了放飞梦想、逐梦未来的舞台,也在挥毫落墨间不断书写着中俄两国人文交流史上崭新的篇章。

“同学们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李和章向同学们寄予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做明德者,追求更有品德、品质和品味的人生;做笃学者,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实现滴水石穿;做躬行者,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做乐群者,坚持互学互鉴,实现合作共赢。同时,李和章还在典礼上宣布,将每年的9月13日确定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校庆日”。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首届知识科学文化节正式开幕

活动中,学校艺术中心教师携学生代表为开学典礼献上精彩的视听节目。典礼上,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首届知识科学文化节正式开幕。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学校举行精彩纷呈的科学、文化系列活动。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