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五联社区居民议事会 献出“金点子”助力小区治理

2022年09月01日 19:5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陈春红)为集思广益、收集更多的金点子,8月28日上午,龙岗街道五联社区在千林山居培训室召开居民议事座谈会,20多位居民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一家人”多元化联合调解平台负责人曹春主持活动。

8月28日上午,龙岗街道五联社区召开居民议事座谈会

此次会议议题为“小区矛盾调解的介入与作为”。本次议题来源于居民对于小区矛盾纠纷调解的介入期待,调解志愿者对介入小区矛盾纠纷调解的认识不清等现实问题。为了更好地做好小区矛盾调解服务,此次居民议事座谈会就此展开讨论,旨在加强调解志愿者对于小区矛盾纠纷的认识,畅通小区调解服务关系,通过问题讨论的方式引导大家看到现存小区治理的现存问题,共同参与讨论解决方案,商讨可行的解决策略。

居民代表发言

与会代表围绕小区矛盾的主要类型、现有处理方式与优势分析和调解志愿者在小区矛盾调解中的主要作为展开讨论,纷纷发表自己对小区矛盾纠纷调处的看法,并将自己了解到的情况积极发言。最后主持人总结、回应讨论内容,针对讨论结果进行表决,为下一步调解服务提供有力依据。

合影

据悉,今年五联社区在千林山居创建智慧平安(群众诉求)服务中心,旨在搭建多元主体参与的小区治理平台。本次议事座谈会是五联社区今年的第3场,不仅收集到居民的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还让居民增强了主人翁意识,积极参加到小区日常治理之中,助力小区家园共建。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