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街道“一家人”多元化联合调解平台开展系列培训 助力共建美好家园

2022年08月31日 23: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陈春红)8月27日,龙岗区龙岗街道“一家人”多元化联合调解平台在五联社区千林山居培训室举办主题为“调解工作中的调解沟通语言技巧与方法”增能培训,邀请柯于煌督导为调解志愿者讲解调解工作中的沟通技巧与语言运用,吸引了线上线下180余名调解志愿者参与其中。

8月27日,龙岗区龙岗街道“一家人”多元化联合调解平台开展培训

“一家人”多元化联合调解平台自2019年在叠翠新峰花园开展试点以来,已在龙岗街道组建起了一支超过350人的调解志愿者队伍。他们积极参与小区服务、小区治理和矛盾纠纷调处,在基层治理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成为了一支助力社会基层治理的“主力军”。

互动环节

为进一步做好调解志愿者增能服务,“一家人”多元化联合调解平台2022年培训计划共开展5场主题培训。此次培训为第三场,前两场分别为曹春讲授的“调解志愿者的服务参与”和刘虎律师讲授的“调解工作的法理运用”,反响热烈,两堂课线上线下近850人参与。

往期培训活动现场

接下来,“一家人”多元化联合调解平台将继续开展心理知识和调解实务主题培训,聚焦调解志愿者的实际需求,提升调解志愿者队伍服务能力,更好助力社区基层社会治理,共建美好家园。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