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民盟龙岗总支开展“学党史、学盟史”学习参观活动

2022年08月31日 15: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1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刘井运)为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继续巩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近日,民盟龙岗总支前往广州从化开展为期两天的“学党史、学盟史”学习参观活动,50名骨干盟员参与。

活动第一天,盟员们追寻红色足迹,到达从化云台山战役遗址参观。盟员们从碑文上了解到,从化云台山之战是解放广州的最后一次重要战斗,为解放军进入广州市区打开一扇大门。英烈们奋勇顽强,不怕牺牲,机智作战的革命战斗精神让盟员们深感震撼。

image.png

在东江纵队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通过实物陈列、图文说明和视频播放,盟员们深入了解了当年东江纵队在吕田的激烈战况和战士们英勇奋战的故事。东江纵队和黄沙坑的革命先辈们保家卫国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让盟员们深刻认识到当年东江纵队敌后抗日的艰苦,感受到爱国先辈立志救国救民的崇高革命信仰。

image.png

在红色革命基地示范村莲麻小镇,盟员们跟随讲解员的指引,实地参观了莲麻村的村容村貌、民宿客栈及酒窖特色产业,了解学习莲麻村村容村貌整治创建成果,其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让盟员们对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有了新的认识。

活动第二天,在民盟从化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同舟小屋创始人迟云平的带领下,盟员们参观了同舟小屋。同舟小屋是中国民主同盟的传统教育基地,迟云平如数家珍般地展示并讲述来之不易的实物图片、书籍报刊等历史材料,盟员们驻足在展柜前细细品读着一件件历史气息厚重的文物史料。盟员们对迟云平保护多党合作史料、创办同舟小屋、资政育人的担当精神深表敬佩。

在广东盟史馆,盟员们参观了“侨史廊桥”和“风雨同舟正道直行”多党合作历史展。“侨史廊桥”收藏的近千件有关华侨的文物史料原件;“风雨同舟正道直行”多党合作历史展展出了10000件珍贵的图片、实物、文献史料,立体化展现了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团结合作的历程。盟员们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一边仔细观摩馆藏珍贵史料,从中感知历史。

image.png

盟员们还聆听了《中国民主同盟的光辉历程》专题讲座,对多党合作、统一战线的历史以及民盟盟史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时间,但盟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大家一致认为,只有对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史、民盟盟史有深入的了解,才能更好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要自觉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民盟组织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image.png

民盟龙岗总支要求各基层支部把“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将学习教育、履职服务贯穿支部工作全过程,进一步提升支部凝聚力和履职实效;要求各支部盟员继续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坚定不渝跟党走,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今年以来,民盟龙岗总支及各支部创新方式方法,精心组织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开展专题讲座、参观学习、座谈交流、走访调研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的政治性、实践性和有效性。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