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圳宝兴医院党总支“五个联动” 擦亮“红+爱”党建品牌

2022年08月31日 09:3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1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邓小明)深圳宝兴医院党总支于2016年9月成立,下设5个党支部。一直以来,深圳宝兴医院党总支将“规范办医,贴心服务,追求健康,有益社会”的办院理念融入医院党建工作,创新性地通过党群组织联动、结对共建联动、医社联动、医企联动、医患联动“五个联动”,成功走出了两新组织服务型党组织的党建新路子,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实质作用,持续擦亮“红+爱”党建品牌。

image.png

针对肾病患者生存质量有待提升的境况,该党支部在2016年10月指导宝兴医院成立龙岗区首家专业服务肾病患者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深圳市龙岗区宝兴肾友互助关爱中心,引导中心围绕组织开展防治肾脏疾病的关爱行动,以自助互助方式关注肾友康复,同时整合社会资源,从爱心企业募集帮扶资金,尽可能减轻尿毒症透析患者的治疗经济负担。同年,帮助该社会组织成立"胡杨林艺术团"开设舞蹈、朗诵、团体操、合唱与武术等文体项目,丰富尿毒症透析患者文体生活,改善心理健康状况。而且参与文体表演项目均为尿毒症透析患者。截至目前,吸引近千名肾友参与不同形式的艺术演出、体育竞赛,提升肾病患者生存质量,助肾病患者回归社会实现生命价值,感染和影响社会更多的人。

image.png

此外,为提高社区居民的疾病防范意识、健康意识,宝兴医院党总支组织医务人员,深入四联、金塘等社区摆摊设点开展义诊活动累计逾百场。重点围绕“改善老年生活质量,促进老年健康”,实现老年人长期被疾病困扰需要方便及时就诊问医的热切心愿,免费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检测血糖、监测血压等体检服务,解答老年人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医疗保健及健康问题;此外,宝兴医院党总支社区健康服务巡回宣传队,针对高血压疾病的预防、安全用药知识等开展多场“健康百日行,专家进社区”科普宣讲,通过医疗资源下沉基层的方式推动社区居民健康知识宣传“落地生根”。

image.png

在疫情防控中,宝兴医院党总支积极发挥党组织攻坚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派出骨干医护人员,深入社区、企业,为广大居民、来深建设者做核酸检测等,守好健康防护底线。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