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以龙岗女足为班底 深圳女足09梯队勇夺省运会女子丙组冠军

2022年08月30日 18: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0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任翠华)8月29日,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足球比赛(女子丙组)进行了冠亚军决赛,深圳队顽强拼搏,展现良好精神风貌,以1比0战胜对手广州队勇夺冠军。这是深圳队在本届省运会足球比赛中捧起的第二座冠军奖杯,也是深圳女足09梯队继2020年、2021年省锦标赛夺冠后,连续第三年获得省级赛事冠军。深圳女足09梯队主教练李映静荣获“最佳教练”称号。

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足球比赛(女子丙组),深圳队夺冠。(本稿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

本届省运会足球女子丙组比赛在清远市英德国家女足训练基地进行,共9支球队参加,分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淘汰赛,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深圳女足09梯队与梅州队、清远队、湛江队、东莞队同组,以4战全胜、进36球失1球的成绩排名A组第一,昂首闯进四强。与佛山队的半决赛中,深圳队11比0获胜,晋级决赛。

比赛中

深圳女足09梯队与决赛对手广州队曾多次交锋,彼此十分熟悉。上半场深圳队攻势更猛,11号杨甜率先破门取得领先。易边再战,面对广州队的反扑,深圳姑娘们众志成城,抵挡住对方进攻的同时多次打出有威胁的反击。激战过后,深圳队力保球门不失,一球小胜获得冠军。

竞争激烈

代表深圳出战本届省运会的09女足梯队是市区共建的队伍,主要在龙岗训练,发挥了体教融合优势。队员以龙岗女足为班底,得到了宝安、福田等区的大力支持,补充了多名优秀球员,球队暑假期间集结,队员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始终保持高度注意力,努力提升竞技状态,很快适应了比赛节奏。小姑娘们一直严格按照教练组计划训练、比赛,以冠军为目标,通过艰苦努力实现了全队梦想。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