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打造儿童友好型社区 龙珠社区第一届儿童议事会圆满收官

2022年08月30日 16:5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0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王慧  刘星)儿童当主角,倾听他们的声音,引导其参与到社区治理。打造儿童友好型社区,龙岗在行动。8月28日下午,在龙岗区布吉街道龙珠社区党委、龙珠社区工作站的指导下,龙珠社区儿童议事会履职汇报活动在龙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顺利开展。深圳市穗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曹春、龙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邓毅等嘉宾出席活动。

8月28日,龙珠社区儿童议事会履职汇报活动举行。图为议事员代表进行履职汇报

活动中,一段精彩的回顾视频让大家直观地看到了议事员们从面试、竞选演讲、议事员培训、履职宣誓、议事活动、外出调研到履职汇报演练等,整个议事会集训活动的成长历程。大家看到了儿童议事员们挑战自我,积极参与的过程,感受到了议事员们的激情与活力、担当与奉献。

议事员们在社区进行议题调研采访居民

在履职汇报环节,根据前期的小组讨论,议事员们就社区关于“疫情防控”“高空抛物”“环境卫生”“文明养犬”的相关议题进行汇报,并通过社区调研和外出调研寻找解决办法,最终从儿童的视角进行分析,提出解决方案,致力于保障人身安全及改善人居环境。

议事员们针对文明养犬议题进行讨论

“在参与过程中,我们的表达能力、思考能力、自我觉察、团队合作、人际交往能力都得到锻炼和提升。和一群有想法的小伙伴儿一起在实践活动中成长,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很开心,也很自豪!”小议事员代表在分享自己的成长和收获时说道。

活动中,龙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针对儿童议事员提出看法及意见和建议给予回应,对儿童议事员们的表现给予很高评价,同时也表示会将儿童议事员的“声音”向社区党委进行汇报,并积极联合其他部门一起改善社区存在的问题。

嘉宾对活动进行点评

项目总负责人针对儿童议事员的履职汇报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从一开始的面试竞选到履职汇报,看到了大部分议事员们的成长与蜕变,为他们感到高兴,希望未来的社区治理中能够听到他们更多的“声音”。活动最后,现场嘉宾为小议事员们颁发优秀证书。就此,龙珠社区第一届儿童议事员们圆满“毕业”。

优秀议事员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儿童友好让深圳这座城市更有温度。龙珠社区积极探索儿童参与社区治理模式,搭建儿童议事会平台,倾听儿童需求,尊重儿童权利,促进儿童综合素质提升。今后,议事员们将携手一起创建儿童友好型社区,一起让龙珠社区变得更加美好。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