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讲好龙岗故事!第五届“阿布讲故事”初赛举行 15组选手晋级复赛

2022年08月29日 10: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记者  李云云)为童心辟出一片天地,用声音传递童话的魅力。8月27日,由深圳市龙岗区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的第五届阿布讲故事三场初赛在深圳书城龙岗城圆满举办,32组家庭以“童话王国”“国学宝藏”“鹤湖奇遇”三大主题演绎龙岗精彩故事,其中15组选手晋级复赛。

第五届阿布讲故事初赛

“儿童友好”品牌“阿布讲故事”传递正能量

“阿布讲故事”是小朋友们的讲故事盛会,旨在推广全民阅读、亲子阅读,为儿童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才艺的舞台,发现好童声,分享好故事,提升儿童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学欣赏水平,推动儿童素质全面均衡发展。

自品牌建立以来,深圳书城龙岗城已圆满举办4届阿布讲故事比赛,并成功评选出4届“故事王”。历届活动充分覆盖全区5-12岁青少年儿童及其家庭,报名比赛人数屡创新高,累计近200组青少年儿童及家庭参赛,直接、间接参与活动的市民读者朋友超过了10万人,获得多家权威媒体广泛报道,辐射影响人群达百万人。

今年第五届阿布讲故事,在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指导下,深圳书城龙岗城将持续发挥“儿童友好实践基地”的作用,继续打造高品质的公益性、文化性亲子故事分享舞台,促进家庭阅读,共享书香龙岗。

比赛现场

阅读滋养童心  让家庭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传统与新潮相交融,活力与动感齐绽放,32组参赛队伍亮相舞台,在故事讲演中碰撞出五彩斑斓、主题鲜明的家庭共读盛况。

据悉,本届阿布讲故事以家庭赛的形式创新开展,三场初赛分为以经典绘本童话为主的“童话王国”主题赛,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的“国学宝藏”主题赛,以及围绕“新时代儿童的龙岗生活”的“鹤湖奇遇”主题赛。初赛舞台上家庭伙伴齐上阵,聚焦童话、国学与儿童生活中的故事,传递家庭阅读的重要性,在读故事、讲故事、原创故事中让家庭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每个孩子都能在舞台上大放光彩。

初赛颁奖

“童融友好·共创未来” 打造“龙岗样本”

儿童友好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动力。近年来,龙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儿童成长。2018年5月龙岗区正式启动“童融友好·共创未来”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全力推动儿童友好理念融入城区发展,目前成功创建了22个市级儿童友好基地。

本次阿布讲故事正是从童声童言的角度,发出儿童声音、讲好龙岗故事,为全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打造“龙岗样本”。在未来,龙岗还将打造更多适合儿童需求的优质项目,为儿童提供精准化、精细化、高质量的保障和服务,促进儿童成长环境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完成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目标任务。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