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孩子的国风英雄梦 原创舞台剧《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首演大捷!

2022年08月24日 10: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4日讯(记者  李云云)8月22日,国风舞台剧《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在深圳龙岗文化中心的首场演出在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中落幕。这部舞台剧改编自春节档同名院线电影,由位于龙岗区的深圳市鼎瀚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保利剧院联合出品制作,集结多种国风元素,融合皮影与戏曲等传统国粹,给现场观众们制造了一场带着童趣的国风英雄梦。

8月22日,国风舞台剧《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在深圳龙岗文化中心成功首演

用精美制作和优质内容  服务广大观众

随着儿童剧市场规模的逐步扩大,粗制滥造、内容粗糙的作品逐渐退出市场。而舞台剧《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剧组始终怀有敏锐的市场观察力,秉持着对剧场艺术的尊重、对广大观众的负责心,以做出优秀的作品为理想,精益求精。

剧组的理想体现在技术的专业上。作品借助灯光、音乐等舞台手段打造梦幻的国风空间:黄色、红色、紫色的灯光随着情绪与氛围变动;将皮影融入叙事手段,增加观看趣味;加入传统戏曲的锣鼓元素,把握剧情节奏,让作品充满韵律之美;当然还有演员们到位的表演,让观众爆笑的风趣方言与幽默台词;诸多细节,能看出剧组的用心巧思。

国风将中国故事

剧组的理想亦体现在作品内核的深刻之中。舞台剧《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讲述了“小镖师”虎墩勇闯江湖,在护镖路上经历重重考验,收获成长,真正理解“英雄”意义的故事。该剧剧本由专业制作团队从心理发展理论出发、以科学精神反复打磨剧本,旨在在戏剧中培养孩子的责任感与意志力;作品既讲述了虎墩在为拯救百姓送镖的冒险之旅,也刻画了虎墩与镖局众人如家人般的深厚情谊,现场的成年观众看后也表示被深深打动。

特色舞台

挖掘国风素材  创新审美教育

在舞台剧《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的表演中,大幕拉开,观众便走进一个似曾相识、却又截然不同的国风世界:这里有神似中国戏曲的布景与道具,红蓝相间的画,悬在空中的楼宇屋檐和屏风;有神似戏曲中“生、旦、净、末、丑”的人物们,有的插科打挥,有的娓娓道来,有的活泼机敏;还有取材于中国民间艺术的锣、鼓、皮影戏......可谓是将国风元素灵活运用在了剧中的每一个角落。

皮影元素

剧中主人公虎墩、杨镖师是中国古代的传统物流行业从业者——镖师。古代的镖局大都信奉“忠信仁义”的精神,具有极强的使命感。剧中,小虎墩为了循州百姓的安危日夜奔波、不畏艰险正是对镖师职业精神的精彩演绎,亦是对中国传统美德的最佳注解。

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坚持和传承,源远流长、留存至今。在当下,培养文化自信、打造时代最强音成为了文艺工作者们的使命,而舞台剧《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通过挖掘国风素材、讲好中国故事,让观众们切身感受到了国风飘逸大方之美,潜移默化中实现对观众的“中式”美学教育。

剧照

接下来一段时间,舞台剧《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将开启全国巡演,虎墩也将走进20多个城市,继续他的国风冒险之旅,也期待更多观众能走进剧场,一起做一场英雄梦。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