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免费提供监测服务!横岗加强重点行业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

2022年08月22日 18: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黄智峰 温彩圆)为服务企业提高营商环境,减少企业检测费用负担,助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从6月开始,横岗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专项小组,按照《深圳市2022年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技术方案》要求,选取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免费为其重点岗位以及重点职业病危害因素开展监测服务。

image.png

本次监测工作主要分两阶段开展。第一阶段对辖区重点行业名单里的企业开展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基本情况调查和工作场所职业卫生基本信息调查,对企业所使用的有机溶剂进行采样检测,了解企业使用有机溶剂中有害物质成分,为确定检测职业病危害因素的种类、岗位和工作地点提供科学依据。第二阶段为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详细记录环境职业病危害因素浓度、噪声大小等信息,对发现存在职业危害隐患的企业建立台账,督促其限期整改。

横岗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免费为企业提供职业病危害因素主动监测服务,进一步掌握辖区重点行业职业病危害现状,分析用人单位工作场所中职业病危害因素分布及浓度(强度)水平,及时发现职业危害隐患,做好防范职业病有关措施,为企业职业健康安全生产提供技术保障。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