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萌娃化身“小交警”! 华乐社区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实践活动

2022年08月22日 17: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陈小燕 古翠娴)为了让辖区青少年儿童从小树立“知安全、懂安全、讲安全”的意识,和深刻了解遵守交通规则和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近期,龙岗区横岗街道华乐社区党委联合横岗交警中队开展以“交通安全与你'童'行”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警队宣讲员应邀为社区的青少年儿童上交通安全课,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孩子们从案例中学习交通安全常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

image.png

随后,孩子们身披交警马甲,化身“小交警”,跟随警员学习停车、左转、右转等日常简单的交警指挥手势操。在学习完后,警员通过做游戏的方式测试孩子们对手势的掌握情况,孩子们都顺利通过了考验。

image.png

学完交通指挥操,孩子们化身为交通安全宣传员,走进花园小区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广泛传递文明出行的理念和知识,用自己的方式和言行带动身边更多人文明、安全出行。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