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致敬医务人员!龙岗区文艺惠民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走进区骨科医院

2022年08月19日 10: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9日讯(记者  李云云)8月18日晚,在“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文明实践 艺起志愿”——龙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惠民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走进龙岗区骨科医院。活动围绕“艺起抗疫”为主题,以“艺”字做延伸,用艺术为疫情防控出力,为战胜疫情提供精神支柱,用实际行动为这座城市再交一份文明答卷。龙岗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峰,龙岗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健彪,龙岗区政协委员、区文联主席林楠,龙岗区文联副主席刘亚菁,龙岗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海涛等出席活动。

8月18日晚,文明实践 艺起志愿”——龙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惠民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走进龙岗区骨科医院

活动由龙岗区政协、龙岗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指导,龙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龙岗区骨科医院和龙岗区文艺志愿者协会承办。活动充分发挥文艺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进一步擦亮文艺志愿服务品牌的同时,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向可爱的医务人员致敬。

活动现场,龙岗区文艺志愿者与医护工作者共同展示了曲艺、歌唱、情景剧、魔术等才艺。他们用动听歌声传递着奉献精神、用精彩表演抒发着志愿情怀,充分展示了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文明成果和广大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各美其美的表达方式使晚会丰富而多彩,整台晚会现场节目环环相扣,精彩纷呈,全场观众掌声不断、欢乐阵阵。

文艺演出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抗击疫情过程中,龙岗区全体医务工作者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最高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的誓言,“希望通过这种文艺志愿表演的形式,向辛勤工作在全区各个岗位上的医务人员表达亲切问候,致敬这些奉献在一线的战疫英雄,让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永远镌刻在记忆中,为这场必须打赢的疫情阻击战加油助力。”

精彩表演

此次“艺起抗疫•医师节专题”文艺交流晚会,结合龙岗特色的文化融合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了龙岗区文艺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优势、人才优势、专业优势,用基层创造力激发出文明实践的生命力,有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实现从“送文化”到“种文化、传精神”,不断增强人民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争做文明龙岗人,共建文明城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助力龙岗文化高地建设。

领导致辞

龙岗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峰在致辞中表示,“文明实践艺起志愿系列活动还将会走进吴龙山委员所在的悦澜山实验小学开展具有校园特色的文艺志愿联谊活动。希望区文艺志愿者协会在区文联的领导下,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策划实施更多更优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践行文艺志愿精神。”本次联谊活动具有浓郁的政协特色,出席本次活动的区政协委员有林楠、杨延军、吴龙山、贾雨、康磊等。

领导嘉宾合影

区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贾雨表示,龙岗区文艺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用文艺力量讲好龙岗故事,为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贡献力量。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