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凝聚新力量!“新阶层 我来说”龙岗区新阶层微视频创意秀各奖项揭晓

2022年08月17日 21: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7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刘井运)快板、龙岗皆歌、rap、歌曲改编……新阶层人士说“新阶层”,风采“花式”秀出来!8月1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龙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微视频创意秀汇报演出在龙岗创投大厦国际报告厅拉开帷幕。来自市、区新联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相关党外代表人士约200人齐聚一堂,用不一样的“龙岗方式”,宣传普及新阶层知识,展示新阶层人士的风采,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伟平,深圳团市委副书记赖锋,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宇出席活动。

8月17日下午,龙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微视频创意秀汇报演出举行

游宇在致辞中表示,龙岗区委统战部一直高度重视新阶层人士服务工作,精心组织、积极推动“一街道一基地一新联会”建设、十百千万骨干培养计划、新阶层人士大宣讲等系列品牌项目和服务活动,旨在宣传普及新的社会阶层知识,帮助广大新阶层人士充分认识被时代赋予的社会身份和政治地位,唤醒身份认同、凝聚政治共识。

汇报演出现场

创新开展“微视频”创意秀活动引发广泛关注  网络点赞量超百万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顺应时代发展的产生的新群体、新力量。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涵盖范围不断扩充、数量持续快速增长,已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和统一战线的重要工作对象。

2022年是龙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深化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建设“提升年”。为进一步宣传新阶层群体,扩大社会影响力,发现和培育新阶层骨干人才,凝聚新阶层力量,今年,龙岗区委统战部创新思路,开展“新阶层,我来说”龙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微视频创意秀活动,发挥微视频“传播快、内容精、易接受”的优势特点,深入宣传普及新阶层知识,扩大社会认知面和影响力。

唱出新阶层人士风采

活动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经过组织化发动、社会化动员,共收到56个微视频作品、吸引近400位新阶层人士积极参与创作。最终,经过小组初筛、领导初审,48个微视频作品进入评审环节。5月23日至29日,活动还开展了为期7天的微视频创意秀网络展播活动,组织动员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群众参与投票,为喜欢的微视频作品打Call。全网总参与人数达到近18.6万,作品浏览次数达76.6万余人次,总点赞数136.1万次。

颁奖

线上+线下评审  一二三等奖作品最终出炉 

经过“网络评审”与“线下评审”,众多优秀作品脱颖而出。最终,由吉华街道推送的作品《吉华新阶层·奋进新时代》获得一等奖,园山街道《一起向未来—园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歌》、宝龙街道《当国潮遇上新阶层》获得二等奖,平湖街道《引领新时代铸就新潮流》等6个作品获得三等奖。

二等奖

此外,活动还评选出了最具人气奖、十佳演绎奖、十佳创意奖、优秀奖等奖项。汇报演出现场,活动为获得各奖项的作品颁奖,并为获得特别贡献奖、优秀组织奖的单位授予荣誉。

三等奖

汇报演出精彩纷呈  凝聚新力量谱写新篇章

当天的汇报演出在开场视频《吹响集结号一起向未来》的无人机表演视频中拉开帷幕。视频全篇贯穿新阶层元素,通过无人机空中造型,勾勒新阶层人士立体形象。新阶层人士王如华、何健美激情演唱的《新阶层之歌》,将演出氛围推向高潮。“大家来唱新皆歌咧...”旋律优美,曲调动人,既充分体现了市级非遗——龙岗皆歌的特点,又兼具RAP元素,让观众“耳”前一新。

快板

《说唱新阶层》中,新阶层人士张二楞等以节奏鲜明的合辙押韵、通俗亲切的语言,把抽象的新阶层知识形象化。《会长漫话新阶层》中,龙岗新联会会长曾迈通过“TalkShow”时尚的艺术变现形式,从会长的视角,讲出龙岗区新联会发展中的酸甜苦辣。

此外,情景剧和街舞等精彩的表演依次登台,展示新阶层人士的才华和风采。四类新阶层群体代表集体朗诵节目《同心向党奔赴远方》借鉴献词的语言风格,向党和人民的郑重承诺和庄严表白。最后,汇报演出在《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的混剪视频中圆满落下帷幕。

合影

相关链接:

“新阶层,我来说”龙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微视频创意秀得奖情况

一等奖(1个)

吉华街道《吉华新阶层·奋进新时代》

二等奖(2个)

园山街道《一起向未来——园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歌》

宝龙街道《当国潮遇上新阶层》

三等奖(6个)

平湖街道《引领新时代铸就新潮流》

坪地街道《新的榜样》

龙岗街道《皆歌来唱新阶层》

布吉街道《画出新天地》

横岗街道《心的力量》

布吉街道《和深圳一起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十佳创意奖(10个)

横岗街道《心的力量》

坪地街道《新阶层,新担当》

龙城街道《说唱新阶层》

区新联会《我是“天安新动力”的一员》

横岗街道《横岗之歌》

园山街道《新光——园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诗朗诵》

坂田街道《新阶层,我来说》

坂田街道《活力新阶层凝聚新力量》

平湖街道《引领新时代铸就新潮流》

区妇联  《如果王家卫说新阶层》

十佳演绎奖(10个)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世说“新”语》

龙岗街道《漫话新阶层》

龙岗街道《皆歌来唱新阶层》

吉华街道《吉华新阶层·奋进新时代》

区委宣传部《啥叫新阶层人士》

平湖街道《平凡·不凡——这就是新阶层人士》

园山街道《一起向未来——园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歌》

龙城街道《新行者,大有可为》

坪地街道《我们都是深圳新力量》

宝龙街道《当国潮遇上新阶层》

最具人气奖(10个)

吉华街道《吉华新阶层·奋进新时代》

园山街道《一起向未来—园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歌》

宝龙街道《当国潮遇上新阶层》

平湖街道《引领新时代铸就新潮流》

坪地街道《新的榜样》

布吉街道《和深圳一起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布吉街道《画出新天地》

龙岗街道《皆歌来唱新阶层》

横岗街道《心的力量》

南湾街道《新时代的我们》

优秀奖(24个)

区工商联《新阶层,我来说》

横岗街道《横岗芳华——新阶层人士筑梦横岗》

园山街道《志愿“新”光聚合力,共绘抗疫同心圆——园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行动》

吉华街道《与爱同行》

平湖街道《新·声》

区融媒集团 《时代因你而骄傲》

区总工会《汇聚社会组织力量服务职工美好生活》

南湾街道《你我都是新阶层》

吉华街道《“吉”信心•“华”新力》

坂田街道《新阶层之歌》

龙岗街道《新力量》

南湾街道《新阶层的逐梦心》

区新联会《新阶层新风采》

横岗街道《横岗-匠魂》

吉华街道《新星·红未来》

坪地街道《新阶层新坪地》

区工商联《红色·新阶层》

区新联会《薪火相传》

南湾街道《共创南湾新未来》

龙岗街道《新鹏程新阶层》

区融媒集团《新的社会阶层新的青春力量》

区新联会《竹板唱新联》

平湖街道《互联网时代的新阶层》

龙岗街道《漫说新阶层》

特别贡献奖(3个)

团区委

平湖街道禾花社区

深圳市高巨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优秀组织奖(18个)

区民政局园山街道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街道

区融媒集团龙城街道

区总工会宝龙街道

区妇联坪地街道

区工商联区新联会

平湖街道

布吉街道

吉华街道

坂田街道

南湾街道

横岗街道

园山街道

龙岗街道

龙城街道

宝龙街道

坪地街道

区新联会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