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文明实践|解锁减压密码 华侨新村社区的亲子手工DIY丰富多样

2022年08月17日 18: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7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王虹霓)“职场妈妈不易,平时工作、带娃压力大。这些活动简单有趣,治愈又减压,陪伴孩子度过了三天美妙的亲密时光!”8月15日至17日上午,华侨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释放压力,心手相伴”——华侨新村社区亲子减压工作坊,通过涂鸦挂件、二十四节气手工制作、沙画三场手工活动开启亲子家庭暑期陪娃新模式。

image.png

据悉,本次工作坊以“知识科普+手工DIY”的形式开展,社区10对亲子家庭在社工的引导下一起游戏、朗读、做手工,乐享美好的亲子手工时光,感受互动的快乐。

image.png

黄色的月亮,蓝色的星星,绿色的叶子,红色的爱心......在涂鸦挂件手工制作活动中,家长孩子齐齐动脑,发挥创意,把生活中的负面情绪和压力以涂鸦的形式宣泄到笔尖。在二十四节气手工制作中,春雨绵绵的清明,缤纷的立夏,硕果满枝的立秋,肃穆的大雪在小朋友的手中全部一一立体呈现。社工还带领小朋友们了解二十四个节气,并朗读节气歌。亲子家庭在感受大自然的磅礴力量和深厚的传统文化中转化不良情绪,舒缓情绪压力。在沙画制作中,别出心裁的颜色搭配,耐心地吹动细沙,用心感受沙子的流动与变化,用刷子刷去多余的彩砂。当看到空白的画纸上浮现出一幅幅的图画,家长、小朋友们都满心欢喜,感受非常满足。

image.png

华侨新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以艺术创作和亲子手工活动为切入点,用色彩、传统文化、沙子等作为表达情绪的工具,融科普教育、DIY手工制作于亲子互动、舒压减压中,合“口味”更富“趣味”,为社区亲子定制出走“新”更走“心”的菜单式服务,成为社区亲子的“减压阀”。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