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文化企业再出精品力作 千万级IP改编原创国风舞台剧即将首演

2022年08月11日 10: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记者  李云云)戴虎头帽、身段灵活、呆萌可爱……还记得春节电影《小虎墩大英雄》中那位12岁充满正义感的小英雄虎墩吗,他要来剧场和朋友们见面啦!8月22日,“虎墩”这个刷爆全网的千万级“国民原创IP”将以原创国风舞台剧《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的形式登上剧场,用国风国潮元素讲述中国传统故事,让观众直观感受武侠之气、国风之美。这部舞台剧正是由龙岗区本土企业——深圳市鼎瀚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保利剧院共同出品制作并精心呈现,将在深圳龙岗首演。

原创国风舞台剧《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即将在龙岗首演

千万级IP改编  原创国风舞台剧即将在龙岗首演

在龙岗区文化馆排练厅,《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剧组的演员们正紧张地打磨动作、走位,熟悉台词;剧组工作人员也各司其职,抠细节、看现场,力图呈现出最好的舞台效果。还有不到半个月,他们就即将于8月22日登上龙岗文化中心的舞台,首次与观众正式见面。

戴虎头帽、勇敢可爱的“虎墩”形象已收获万千“粉丝”,是现象级的国民IP,人气与口碑俱佳。在2022年央视春晚武术短剧《乳虎啸春》中,小虎娃的形象给观众留下了印象深刻。虎年大年初一,春节合家欢电影《小虎墩大英雄》正式上映,获得众多好评。小虎墩的形象风靡社交网络,全网粉丝总计1500万+,播放量100亿+。原创国风舞台剧《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正是由此千万级IP“虎墩”改编而来。

国风元素浓厚

《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讲述了“小镖师”虎墩勇闯江湖,在护镖路上经历重重考验,收获成长,真正理解“英雄”意义的故事。“这部剧最大的亮点是国风元素的运用,比起绚丽多彩的多媒体视觉效果,本剧主创团队选择多运用武术、皮影戏、走马灯、戏曲等传统文化元素,在舞台搭建和场景设置上回归传统,用中国传统元素讲好中国故事,是我们很用心做的一部戏。”该剧出品方和制作方——深圳市鼎瀚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新,也是国风舞台剧《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制作人。在谈到该剧时,她深有感触地说道。

团队反复打磨

回顾《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创作过程时,黄新说,“这部原创剧目是由专业班底历时半年之久,精心打磨而来,其中还有3首原创歌曲,希望能通过舞台剧的现代艺术手法对传统文化的展现和传播,为观众提供美育滋养。

 据悉,《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舞台剧将于8月22日在龙岗首演,现已开票。之后该剧将开启全国巡演,走进20多个城市,推广龙岗原创精品力作,展示龙岗文化创意企业的实力和魅力。届时,线下演出宣传同步线上IP平台推送,根据线上可跟踪数据显示,宣传人群可覆盖1500万+,有望打造成为2022年最火爆的合家欢舞台剧。

扎根龙岗三年多深耕文化内容生产  多部原创作品“叫好又叫座”

在龙岗区坂田五和大道南2号,一处极具设计感、现代感建筑群十分亮眼,这里就是龙岗文化产业园区代表之一的万科星火ONLINE,也是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的重要节点。在这个充满灵性和艺术气息的空间内,70%的企业为文创类公司,是深圳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发展集聚地之一。正是看中了这片“风水宝地”,2018年底,深圳市鼎瀚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毅然选择落户于此。

万科星火ONLINE

  “当时公司有好几个选择,在了解到龙岗区对文化产业的认可和支持政策后,我们果断选择迁来龙岗,龙岗区的政策与我们公司发展是相契合的。”在谈到当初落户龙岗时,深圳市鼎瀚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新说道,“落户龙岗后,根据政策,我们享受了新三板上市公司租金减免优惠,三年减免接近50%,政府也很积极帮助我们对接资源,包括原创资金扶持、剧目落地等等,为企业提供很多实实在在的支持。”

《我们的糖果屋》

深圳市鼎瀚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主营公共服务和文化艺术业,经10年发展已成为大型活动、数字艺术、创意设计、营销策划执行、原创音乐剧,IP文创为核心的文化公司。尤其是扎根龙岗三年多以来,深圳市鼎瀚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深耕文化内容生产、专注内容定制,与众多跨领域艺术家合作,提供数字艺术、创意服务。多部原创音乐剧、亲子剧在业内反响热烈,“叫好又叫座”。

2018年,深圳市鼎瀚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推出原创儿童剧《动物兄弟》,并筹备原创中英双语合家欢音乐剧《我们的糖果屋》,从2019至今圆满的完成了近100场的全国巡演,得到了业界及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并成立了喜白鲸音乐剧团。2020年筹备原创音乐剧《闪闪的红星》2021年10月在北京、瑞金首演成功并启动驻场及全国巡演。今年,新制作国风舞台剧《虎墩小镖师之小虎墩大英雄》又将于8月22日在深圳龙岗首演,并启动首轮全国巡演预计68场演出。

合家欢音乐剧《我们的糖果屋》

一场场制作精良的原创音乐剧、亲子剧的诞生打响了企业的名头,也同时彰显了龙岗文化创意品牌的实力和魅力。在黄新看来,企业的发展也得益于龙岗整体营商环境和文化氛围的营造,“内容为王,未来内容是最重要的。我们还将继续以内容核心+内容运营的模式,探索跨界融合,寻找突破点,朝着‘中国音乐剧产业及链接服务平台’的目标坚定地往前走。”

抓住“龙岗数创走廊”风口  龙岗文化产业乘风而行

深圳市鼎瀚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是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上具有代表性的文化内容制作企业之一。作为国内首个数字创意产业集聚区、大湾区首个文化产业带、深圳市首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单位,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集聚了35家各类园区,以及以华为、华侨城文化、兆驰股份、冠旭电子等龙头企业为代表的文化科技类企业总数超过1万家,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

为加快推动数创走廊均衡发展,龙岗区还出台了包含50条具体措施的数创走廊专属政策,重点鼓励发展影视动漫、游戏电竞、网络视听、数字设计等四大数字内容、数字服务类产业。

以深圳市鼎瀚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文化创意内容生产企业正是在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创建的“风口”,抓住机遇,获得长足的发展。对于公司在龙岗未来发展前景,黄新表示有信心,“数字创业产业,龙岗走在了前面,企业也会把握机会,将传统内容和数字化相结合,不断与市场碰撞,走出一条文化创意发展的路子。”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