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共罚款1500元!横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查处3宗绿地违停

2022年08月10日 17: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0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郭汝芳)为了进一步守护城市绿地,引导广大驾驶员文明停车,近期,龙岗区横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针对绿地违停行为开展了专项查处行动,共查处三起绿地违停案件,依法对每位违法者处以500元的罚款。

image.png

据了解,横岗街道执法队在巡查行动中发现三辆外地小车停放在城市绿地上。因三名当事人均不在现场,执法队员随即对三辆违停车辆进行原地锁扣,并开具《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执法敬告书》贴于车窗处,要求违法行为人于2个工作日内,携带相关资料到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受行政处罚。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条第一款:禁止任何车辆在城市绿地上行驶、停放。第四十条第三款:违反第一款规定的,责令改正,并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造成绿地损坏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拒不改正或者驾驶员不在现场的,可以锁扣车辆并通知其接受处罚。

image.png

三名违法行为人也迅速到执法队接受行政处罚,每人罚款500元,共计罚款1500元。三名违法行为人也深刻反省,认识到违法停车在绿地的不文明行为不可取。

接下来,横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绿地违停行为,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同时也呼吁广大驾驶员,规范停车,文明停车,从源头杜绝不文明的绿地违停行为,为建设“绿色深圳”贡献一己之力。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