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百万粉哲学博主刘小播携新书做客龙岗 与读者一同探寻“幸福密码”

2022年08月06日 20:5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6日讯(记者  李云云)幸福是什么?如何才能获得幸福?8月6日下午,知名哲学博主刘小播携新书《幸福的底层逻辑》做客深圳书城龙岗城,与书友们分享他的“哲学时刻”,并从哲学角度与读者探寻“幸福密码”。

刘小播是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硕士,自媒体品牌“小播读书”“小播讲哲学”的主理人,专栏《哲学与人生》《批判性思维》《王阳明心学思想》作者,在众多网络平台创作有1000多篇哲学文章,500多期哲学视频,并开设多场线下公开课及企业培训,涵盖众多科技公司及年轻社团,场场爆满。

8月6日下午,知名哲学博主刘小播携新书《幸福的底层逻辑》做客深圳书城龙岗城

刘小播致力于研究哲学,专注于如何把艰涩难懂的哲学理论、概念用通俗易懂的话讲出来,让普通读者都能轻松了解哲学。《幸福的底层逻辑:关于人生的七堂哲学课》正是诞生于此。

经过半年多的筹备和整理,刘小播把自己多年对哲学的学习、研究成果,与人生经历结合起来,完成了《幸福的底层逻辑:关于人生的七堂哲学课》一书。在这本书中,他通过分析哲学家们的哲学观点和理论,深度剖析了“幸福感”的本质,通过分析自由、生死、道德、权力、成功、财富这6大主题,来厘清现代人幸福感缺失的根本。

在与读者分享中,刘小播提到,“一个人持续的幸福来自于他的内在观念、价值结构和外在行为的一致性。如果当下你找不到它,那么为自己构建一个强大的精神世界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刘小播在分享中

在刘小播看来,“现代人之间很多的冲突和矛盾不是来自于利益上,而是来自于观念、思维方式、人生观、价值观上的冲突。当今社会价值观多元,人大脑里的观念混沌散乱,这个时候是非常需要哲学,去整顿人的精神观念结构和秩序,让它看起来稳定有序,这样三观才会正。”

基于此,在《幸福的底层逻辑》一书中,刘小播从哲学的角度出发,通过分析自由、生死、道德、权力、成功、财富这6大主题,剖析如何获取“幸福之道”,“也希望通过这本书,帮助读者朋友们对哲学有基本的了解,用哲学理解精神世界,让人生更加幸福。”

在做完分享之后,现场很多书友提出一些关于哲学和生活的问题,刘小播都一一作答,并邀请大家在书中与他相会。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