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书香满城 龙岗区寻找十大书香门第评选活动火热启动

2022年08月05日 15:3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5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严铭华)鹤掠湖上,见龙在岗。近日,由深圳市龙岗区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的2022年龙岗区“寻找十大书香门第”活动项目正式启动,线上报名火热进行中。

2022年龙岗区“寻找十大书香门第”活动项目正式启动

龙岗区“寻找十大书香门第”活动项目旨在培育传承好家风,助推党风政风民风建设,在全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2021年首届龙岗区“寻找十大书香门第”扬帆致远,作为“阅满鹤湖”板块中的重要亮点活动,30户书香家庭惊艳亮相,传家书香绽放鹤湖之上。2022年龙岗区寻找“十大书香门第”再度起航,以迎接党的二十大、龙岗区建区三十周年为重要主题,继续深耕全民阅读,着力发掘激励“读书尚学、崇文乐善”的书香家庭,在全社会弘扬书香四溢的家庭文化风尚。

据悉,为充分挖掘书香家庭榜样,本次评选活动特开辟鹤湖雅户、鸿儒世家、德馨门第三类参评类型。凡龙岗区热爱读书、有感悟、有故事的家庭,满足任一类参评要求者均可报名参加。

本次评选工作将由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深圳市读书组委会办公室、深圳书城龙岗城实业有限公司会同中共深圳市龙岗区组织部、区教育局、区文体旅游局、区总工会及各街道办事处,发动“全域、全景、全民、全媒”广泛参与,面向龙岗区住户广泛征集,最终将优选出20户书香门第予以表彰、风采展示。获奖家庭最高有机会获得3000元购书奖励。

链接:

报名方式:

有报名意向的家庭可关注【深圳书城龙岗城】微信公众号获取活动详情、报名材料及对应街道报名联系信息,在8月31日前上报材料即可参与评选。

参评步骤:

1.填写报名表、材料真实性承诺书。

上报的候选家庭需填写报名表,在材料真实性保证书中签字,内容需客观全面且真实准确,不得弄虚作假。经审核发现内容失实等弄虚作假情况,将取消其参评资格。

2.附上证明材料。

参评家庭需对照材料清单,结合家庭实际情况,提供各类照片或视频,每张照片或每段视频需附有文字说明。

3.附上家庭读书故事。

以迎接党的二十大、龙岗区建区三十周年为重要主题,参评家庭需附800-1200字的“书香故事”,以参评类别(鹤湖雅户、鸿儒世家、德馨门第)为主题阐述所做事迹和贡献,或心得体会,或感人故事等。

4.扫码获取报名材料,填写完毕后发送至指定邮箱。

以上所有材料均以电子文档、电子扫描件、图片、视频等电子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szsclgc2022@163.com。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8月31日

报名邮箱:szsclgc2022@163.com

报名热线:0755-28286634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