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导师学员联袂献艺高歌美好时代 第四届“深圳声乐季”圆满落幕

2022年08月03日 00: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丽  卢允)声乐人才汇聚,高歌美好时代。8月2日晚,“花开新时代•追梦新征程”第四届“深圳声乐季”师生音乐会在深圳龙岗文化中心举行。“深圳声乐季”发起人、艺术总监雷佳携手明星导师郭森、石倚洁,指挥家林大叶及深圳交响乐团,与第四届“深圳声乐季”的全体学员一起倾情奉献了一场高艺术水准的中外经典作品音乐会,集中展示了本届深圳声乐季的风采与成效。

8月2日晚,“花开新时代•追梦新征程”第四届“深圳声乐季”结业音乐会在深圳龙岗文化中心举行。(深圳声乐季供图)

整场音乐会由中国歌剧选段、外国歌剧选段、中国经典歌曲三大板块内容组成。在第一板块,带着历史烙印和革命情怀的《北风吹扎红头绳》《绣红旗》《我的爱人你可听见》等经典民族歌剧选段先后由声乐季优秀学员演绎,带领人们重回历史时空、重温峥嵘岁月。外国歌剧选段板块中,在世界歌剧舞台上经演不衰的《斗牛士之歌》《女人善变》《笑之歌》《今夜无人入睡》等经典歌剧选段,给人们以极高的艺术享受。

第四届“深圳声乐季”导师、女高音歌唱家郭森登台献唱

上半场尾声,第四届“深圳声乐季”导师、女高音歌唱家郭森登台,倾情献唱《多蕾塔做了什么美梦》,以教科书式演绎获得全场喝彩。

深圳声乐季导师、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演唱

中国当代歌曲佳作频出,诉说着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深情祝福。当晚的音乐会中,《情深谊长》《灯火里的中国》《长江之歌》等当代作品先后被演绎,或优美深情、或明朗激昂的,带给人们音乐之美和艺术享受。其中,深圳原创优秀歌曲《鼓舞》,由深圳声乐季导师、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倾情奉献,唱出了深圳特区风貌与新时代的风采。

优秀学员演唱

“深圳声乐季”作为一项最具全国影响力和专业水准的音乐公益活动之一,不仅传承了音乐事业,更是通过音乐传递爱的力量。当晚的音乐会还特别邀请了来自新疆托克逊县郭勒布依乡明园学校和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明园学校的乡村孩子们,带来了新疆舞蹈《我爱新疆》、竖笛合奏《小星星》和竖笛独奏《东方之珠》,传递出他们对艺术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孩子们表演

音乐会接近尾声,“深圳声乐季”发起人、艺术总监、歌唱家雷佳携手公益支教学员拉丹珠、熊雄和乡村孩子们合唱歌曲《东方之珠》,为香港明天献上美好祝福。最后,第四届“深圳声乐季”的全体学员与三位导师带领全场合唱歌曲《领航》,用歌声赞美新时代,讴歌幸福生活,抒发家国情怀,将音乐会的氛围推向最高点。第四届“深圳声乐季”也在不息的掌声和声乐余韵中画下圆满句号。

闭幕合影

“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等共同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经过四年的实践,深圳声乐季已形成了赛、演、研、学四位一体的重要特色,成长为集声乐人才培养、演出、赛事、公益服务于一身的综合型平台,以及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的大型公益类文化节事活动,在全国享有广泛影响力和美誉。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