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听耄耋老兵叙往事 横岗街道这个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022年08月01日 16: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胡博文 杨晓兰)为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让退役军人和广大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在建军95周年之际,龙岗区横岗街道华侨新村社区党委开展走访慰问,并在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发放慰问品、现场参观和观看军旅电影等一系列相关主题活动,向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祝福和崇高敬意。


image.png

在80岁老党员、退役老兵杨兴查家中,华侨新村社区党委书记李爱明带着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认真聆听老人参军时期的光荣事迹,详细了解退役后各项优待情况、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随后,一行人为老人送上节日慰问品,感谢老人曾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带头做好模范,继续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我伯伯叫黄友,他是小鬼班班长,在老虎山掩护主力部队撤退阻击日军战斗中牺牲了,全班五勇士全部壮烈牺牲。这里有记载,有资料。严格来讲我们家即是烈属又是军属!”另一名烈士军属黄玉平在社区党委走访慰问中回忆道。

image.png

近期,华侨新村社区党委依托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据了解,华侨新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于2019年8月,辖区户籍烈士遗属1人、退役军人95人、现役军人7人。该服务站占地116平方米,主要分为来访接待区、军旅回忆区、体验学习区、老兵交流区四个片区,退役军人、居民可通过预约参观、互动交流、观影等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既满足退役军人实现“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愿望,又增进居民群众的归属感、幸福感、尊崇感。接下来,该服务站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致力于政策解析、业务申办、帮扶关爱、军民共融等服务,用实际行动在辖区营造“敬军、爱军、崇军”的良好氛围。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